草原生態>焦點關注>

四川石棉孟獲城草甸發現放歸大熊貓“映雪”:身體狀況良好

2018-04-16 16:02:4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劉剛、黃剛 | 責任編輯:蘇文彥
摘要:記者14日從四川雅安市石棉縣獲悉,13日上午10時左右,石棉縣栗子坪孟獲城景區內發現有野生大熊貓活動,景區管理工作人員隨即拍下現場視頻,視頻中這位“遊客”的身影清晰可見。

孟獲城景區拍到的大熊貓

“以前常説,孟獲城景區背靠大熊貓野化放歸基地——栗子坪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説不定會偶遇大熊貓,居然真的來啦……”記者14日從四川雅安市石棉縣獲悉,13日上午10時左右,石棉縣栗子坪孟獲城景區內發現有野生大熊貓活動,景區管理工作人員隨即拍下現場視頻,視頻中這位“遊客”的身影清晰可見。

發現野生大熊貓的孟獲城景區工作人員孫你補子介紹,大家發現大熊貓後隨即上報,石棉縣林業局、栗子坪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及相關部門人員立即趕往了現場。可惜大熊貓已經在草甸“耍”舒服了,跑進了草甸後的大山裏……

工作人員蒐集大熊貓痕跡

隨後,工作人員在草甸附近的灌木叢中進行搜索,發現了這只大熊貓遺留下的諸多痕跡:叢林裏大熊貓的糞便、部分大樹上的熊貓爪印等。

“這只大熊貓身體狀況良好。”據工作人員現場對其糞便的分析,這只野生大熊貓應該在附近逗留了很長一段時間。最終,通過無線電監測,確定該大熊貓為2017年11月23日上午,在石棉縣栗子坪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成功放歸的大熊貓——“映雪”。這是全球第二次同時放歸兩隻大熊貓中的其中一隻,也是全球首次同時放歸兩隻異性大熊貓中的雌性。

樹上留下的大熊貓爪印 

據栗子坪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工作人員介紹,此前一段時間一直監測不到“映雪”的項圈型號,沒想到居然跑到孟獲城景區了。通過此次糞便檢測,大熊貓“映雪”身體狀況良好,對環境較為適應。
(原標題:四川石棉孟獲城草甸發現放歸大熊貓“映雪”)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