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圖片>

《科爾沁風情組照》②:套馬、牧羊、搭蒙古包,鏡頭裏的牧民生活

2018-04-05 15:10:00 | 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 | 作者:侯潔春 | 責任編輯:蘇文彥
摘要:2017年,侯潔春的攝影作品《科爾沁風情組照》榮獲首屆“科爾沁文化政府獎”。這一組照片集中體現了科爾沁草原牧民的生産生活,套馬、牧羊、摔跤、搭蒙古包,讓我們跟隨鏡頭走進草原牧民的生活,領略獨特的民族風情。

科爾沁草原是中國四大草原之一,地處內蒙古東部,大興安嶺南坡,松遼平原西端。科爾沁在蒙語中是射箭手的意思,成吉思汗的二弟哈斯爾勇猛善戰,掌管弓箭手這支隊伍,後來成吉思汗就讓哈斯爾掌管這片地域,科爾沁之名由此而來。

科爾沁草原地域遼闊,歷史悠久,數千年來,北方遊牧民族在這裡繁衍生息,燦爛的傳統民俗文化為攝影愛好者提供了豐富的攝影資源。2002年10月,科爾沁草原風景區被中國攝影家協會命名為“中國攝影創作基地”。

2017年是首屆科爾沁文化政府獎評獎年,這一獎項主要表彰和獎勵通遼市在國內外産生重大影響的優秀文學藝術作品和文藝工作者,每兩年評選一次,吸引了一大批文化藝術創作者的積極參與和廣泛關注。2017年,侯潔春的攝影作品《科爾沁風情組照》榮獲首屆“科爾沁文化政府獎”。

今天選取的一組照片集中體現了科爾沁草原牧民的生産生活,套馬、牧羊、摔跤、搭蒙古包,讓我們跟隨鏡頭走近草原牧民的生活,領略獨特的民族風情。


點擊觀看更多《科爾沁風情組照》:

《科爾沁風情組照》①:足不出戶領略大美草原的四季風情

(來源:“通遼發佈”微信公眾號)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