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要聞>

正藍旗將辦“首屆國際漫畫大賽巡展” 聚焦“綠色幽默陽光環保”

2018-03-27 11:41:59 | 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 | 作者:蘇文彥 | 責任編輯:蘇文彥
摘要:《中國·錫林郭勒盟職業學院首屆國際漫畫大賽巡展》將於4月10日在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正藍旗草原藝術公社舉辦,以“綠色、幽默、陽光、環保”為主題,展出100余幅獲獎作品。

《中國·錫林郭勒盟職業學院首屆國際漫畫大賽巡展》將於4月10日在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正藍旗草原藝術公社舉辦。展覽以“綠色、幽默、陽光、環保”為主題,將展出100余幅獲獎作品。

在世界漫畫家聯盟中國聯盟(FECO.CHINA)和內蒙古美術家協會漫畫藝術委員會的大力支援下,展出作品從來自巴西、俄羅斯、哈薩克、克羅埃西亞、羅馬尼亞、摩洛哥、墨西哥、塞爾維亞、土耳其、烏克蘭、伊朗、義大利、印度尼西亞、中國等36個國家和地區的375位漫畫藝術家的2034幅作品中選出,可以説件件是精品。

本次巡展由錫林郭勒盟職業學院、內蒙古美術家協會漫畫委員會、世界漫畫家聯盟中國聯盟、盟文聯主辦,正藍旗委宣傳部、旗文體廣電局、教育科技局、環保局、生態保護局、文聯、錫林浩特市美術家協會、五一種畜場、草原藝術公社承辦,旨在紀念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傳承弘揚優秀民族文化,推進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提高國民文化素養,促進錫林郭勒盟的漫畫事業更好更快發展。

在正藍旗巡展期間,相關部門將組織學生、繪畫愛好者和廣大群眾進行參觀,目的是為廣大繪畫愛好者提供一次與世界高水準繪畫作品零距離鑒賞和學習的機會,有利於提自身的觀察視野和創作水準。同時教育和引導學生從小樹立環保意識,熱愛大自然,保護生態環境,共建美好家園,讓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深入人心。

漫畫作為獨特的藝術門類,深受世界各國人民的喜愛,人們稱漫畫為沒有國界的世界語言。漫畫作品中展現出的詩性與美感,從不同視角觀看所帶來的人性啟示,以及流露出的深刻寓意,正是社會發展中值得我們深思的地方。

以下是部分參展作品選登:









(來源:草原藝術公社)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