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要聞>

草原兒女不負重托肩負使命再出發

2018-02-02 17:16:1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 作者:王玉琢等 | 責任編輯:王金梅
摘要:喜訊傳來,內蒙古各族各界幹部群眾奔相走告,激動與自豪在人們的心中升騰,不負使命、砥礪奮進的滿腔豪情在胸中激蕩。
——習近平總書記全票當選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在內蒙古各族各界引起強烈反響

1月30日下午,在自治區十三屆人大一次會議第四次全體會議上,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選人習近平同志,全票當選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喜訊傳來,內蒙古各族各界幹部群眾奔相走告,激動與自豪在人們的心中升騰,不負使命、砥礪奮進的滿腔豪情在胸中激蕩。大家激動地説,總書記在內蒙古參選全國人大代表並全票當選,這是黨中央對內蒙古的親切關懷和無比信任,是對內蒙古2500多萬各族幹部群眾的巨大激勵。大家紛紛表示,進入新時代,踏上新征程,我們一定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用草原兒女的實際行動,把黨的十九大繪就的宏偉藍圖,把總書記“建設亮麗內蒙古,共圓偉大中國夢”的殷切囑託,轉化為內蒙古的生動實踐和美好現實。

眾望所歸,歡欣鼓舞,凝聚強大動力

習近平總書記在內蒙古全票當選全國人大代表,是500多名自治區人大代表的由衷心聲,是2500多萬草原兒女的共同意願,更是內蒙古各族各界幹部群眾忠誠黨的核心、擁戴人民領袖的生動體現。

寒冬臘月,白雪皚皚。鄂溫克草原上的牧民們聽聞習近平總書記在內蒙古全票當選全國人大代表的消息後,無不歡欣鼓舞。鄂溫克族自治旗伊敏蘇木巴彥塔拉嘎查牧民圖門吉日嘎拉説:“這個大好消息讓我非常激動!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這些年來為我們牧民制定了許多好政策,我們現在的生活很幸福,未來的生活一定會更幸福!”

民革呼倫貝爾市委會副主委、民革海拉爾區支部主委、海拉爾區社保局局長劉耘説:“帶著對邊疆少數民族地區群眾的牽掛,習近平總書記在內蒙古參選人大代表,這是對內蒙古各級中共組織的極大信任,是全區人民的巨大光榮,是對邊疆各族人民的親切關懷。今後,我們民革基層組織要把學習十九大精神與加強自身建設結合起來,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不斷提高履職能力,以新面貌、新作為積極投入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各方面工作中。”

正在鄂爾多斯市東勝區興勝街道辦事處新園社區活動室打乒乓球的退休老人楊忠義,得知這一喜訊,激動地連聲説:“好!好!好!這是所有老百姓的共同心聲。中央出臺一系列惠民政策,提高了醫保、社保等各項福利待遇,讓人民群眾感覺到滿滿的幸福。”一同打球的73歲的趙傳詩老人説:“這是人心所向、眾望所歸,這是內蒙古人民的自豪啊!”

“這是草原兒女的共同心聲!”巴彥淖爾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磴口縣委書記李建軍表示,在這一喜訊的巨大鼓舞下,磴口縣將進一步全面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奮力推動縣域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這幾天,內蒙古社科院副研究員孟榮濤感覺渾身都是使不完的勁兒。他説:“這是人心所向、眾望所歸。民族團結是內蒙古各項事業發展進步的基石,是引領全區各族人民群眾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的重要保證。作為民族地區的科研人員,我們要積極擔負起以新進展、新成果充實‘模範自治區’光榮稱號內涵的重要任務,讓‘模範自治區’的榮譽永放光彩。”

喜訊傳到阿拉善盟公安邊防支隊烏力吉邊防派出所,所長夏躍嶺説:“這是人民的選擇,是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黨的十八大以來,改革強軍使軍隊建設走上了建設世界一流軍隊的快車道。今後,我們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永遠聽黨話、跟黨走,為祖國站好崗、盡好責,為維護邊境地區安全穩定、服務駐地經濟社會發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應有的貢獻。”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一展淩雲壯志

去年是自治區成立70週年,習近平總書記的題詞“建設亮麗內蒙古,共圓偉大中國夢”,深刻昭示了內蒙古前景廣闊、使命光榮,極大地鼓舞了全區各族人民,增強了全區幹部群眾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的自豪感、責任感、使命感。“習近平總書記在內蒙古全票當選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也昭示著新時代黨賦予內蒙古的崇高使命。作為內蒙古高等教育戰線的一線教師,我備受鼓舞,在今後的工作中會牢記總書記的囑託,堅持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把遠大抱負落實到實際行動中,努力培養德才兼備、全面發展、能夠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內蒙古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黨總支書記兼常務副院長陳智説。

自治區政協委員黃焦宏是包頭稀土研究院的磁製冷專家,他説:“習近平同志在內蒙古當選全國人大代表,是對內蒙古各項事業發展的巨大激勵,體現了黨中央對內蒙古的親切關懷。我一定牢記總書記的囑託,在稀土科研戰線上奉獻智慧和力量。”

春節臨近,海勃灣區副區長崔洪波更加忙碌了。他表示,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幹部,一定要擔負起崇高使命和歷史責任,把總書記的關懷、激勵轉化為幹事創業的實際行動,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帶領人民步入美好生活貢獻全部力量。

鄂倫春自治旗副旗長阿文祥表示,“我們將牢記使命、不忘初心,嚴守生態底線,用好國家支援‘老、少、邊、窮’地區脫貧攻堅、同步達小康帶來的政策機遇,用足全域旅遊、四季旅遊帶來的發展機遇,用活‘生態’和‘綠色’中蘊藏的後發機遇,把鄂倫春自治旗的各項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成效,向各族群眾交出滿意的答卷。”

北重集團604車間加工中心二班班長奚大鵬説:“作為邊疆民族地區,內蒙古的建設與發展一直是習總書記的牽掛和關切。作為一名新時代兵工的一線員工,我要牢記自己的崇高使命,踏踏實實幹好本職,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遼市庫倫旗委書記門德白乙拉説:“習近平總書記在內蒙古參選全國人大代表並全票當選,是內蒙古各族人民的無上光榮,更是巨大的激勵和鼓舞。我們一定牢記囑託、牢記使命,充分發揮區位優勢和資源優勢,努力融入東北振興戰略,融入京津冀、環渤海經濟圈,快馬加鞭,力爭上游,把庫倫旗的經濟社會發展推向高品質發展快車道。”

勵精圖治,逐夢前行,譜寫亮麗新篇章

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改革開放40週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施“十三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全區各族各界幹部群眾紛紛表示,要時刻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託和殷切期望,以實實在在的工作成績,向黨中央、向自治區黨委和全區人民交出滿意答卷。

這幾天,赤峰市文化新聞出版廣電局副局長烏力吉忙得不可開交——剛剛向全市9支烏蘭牧騎轉贈了9台流動數字電影放映機,又開始為每個烏蘭牧騎配發價值43萬元的演出大巴車。“自從習總書記給烏蘭牧騎隊員回信以來,我們的烏蘭牧騎迎來了一連串的好事喜事,這些都體現了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政府對文化藝術事業的極大關懷和高度重視!”烏力吉激動地説,“我們要把這種深切關懷變成烏蘭牧騎事業發展的巨大動力和回報人民的實際行動,按照習總書記回信的要求,努力創作更多接地氣、傳得開、留得下的優秀作品!”

莫力達瓦達斡爾族自治旗哈達陽鎮哈達陽村的村委會主任張濤,這幾天一直沉浸在興奮和激動中。他説:“習近平總書記是我們農民衷心擁戴的領袖,他和我們少數民族兄弟心連心。哈達陽村的達斡爾族群眾佔到80%。我們要在總書記的帶領下,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進一步推動農村土地流轉,讓更多村民從土地上解放出來發展二三産業,儘快實現農民富起來、鄉村美起來的目標,以優異成績回報總書記的親切關懷。”

臨河區烏蘭圖克鎮新民村黨支部書記周建軍激動地説:“我們要按照鄉村振興戰略規劃的發展藍圖,加強兩委班子建設,團結一心擰成一股繩,帶領村民積極調整産業結構,集中力量發展現代農牧業,早日共同致富達小康。”

自治區農牧業廳全體幹部職工表示,要努力做好新時代農牧業和農村牧區工作,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總抓手,以農牧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立足內蒙古農牧業進入由追求規模産量向穩量提質增效轉變的實際,堅持新發展理念,推動農牧業高品質發展。

自治區扶貧辦主任劉忠誠表示,要把總書記的關心和激勵轉化為推進脫貧攻堅的實際行動,堅持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基本方略,努力提高脫貧攻堅品質,增強貧困群眾幸福感,為“建設亮麗內蒙古,共圓偉大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自治區婦聯黨組書記、主席胡達古拉表示,全區各級婦聯組織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進一步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團結帶領各族婦女聽黨話、跟黨走,為打贏“三大攻堅戰”、“建設亮麗內蒙古,共圓偉大中國夢”貢獻巾幗力量。

“蠻會鎮是貧困鄉鎮,精準扶貧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深入推進。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堅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決策部署和總書記的重要指示,扶真貧、真扶貧,堅決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仗。”杭錦後旗蠻會鎮鎮長蘇二瑞堅定地説。

烏蘭察布市人防辦駐村工作隊隊長桂軍説,我們駐村工作隊要始終堅定不移地擁戴領袖、維護核心,堅決響應黨中央精準扶貧的號召,堅決按照要求打贏脫貧攻堅戰。

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院長楊宗仁表示,全區法院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近日對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努力為自治區改革發展穩定大局營造安全的政治環境、穩定的社會環境、公正的法治環境、優質的服務環境,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習近平總書記全票當選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既是黨中央密切聯繫人民群眾的高度體現,又是內蒙古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和實施脫貧攻堅等國家重大戰略的重要契機,承載著黨中央對內蒙古繼往開來、再譜新篇的殷切期望。”自治區發改委主任包滿達説,“自治區發改委將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用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新要求重新衡量各項工作標準,圍繞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實施鄉村牧區振興戰略、推動區域協調發展、繼續加強生態環境建設、下大力氣保障改善民生等重點工作,堅決守住發展、生態、民生三條底線,努力把我國北方重要的生態安全屏障建設得更加牢固,把祖國北部邊疆這道風景線打造得更加亮麗。”(王玉琢 韓繼旺 劉宏章 郭洪申 李玉琢 皇甫美鮮 于海東 徐永升 宋阿男 李永桃 李文明 及慶玲 霍曉慶 趙媛 白丹 籍海洋 韓雪茹報道)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