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魔力康純凈水亞硝酸鹽超標 新疆新味源食品公司連續2批次牛油酸價超標

發佈時間:2019-06-17 14:46:40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2019年6月12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食品安全監督抽檢資訊通告(2019年第8期) 2019年 第45號,通告組織抽檢6類食品187批次樣品,其中不合格樣品2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污染物、品質等指標。

克拉瑪依市盛勢工貿有限公司純凈水廠生産的魔力康飲用純凈水,亞硝酸鹽(以NO2-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0.019mg/L,標準值為點0.005mg/L。

飲料(純凈水)産品中亞硝酸鹽指標超標主要原因是放置時間過長。如果存放過久或保管不當,細菌大量繁殖,也可把硝酸鹽還原轉化為亞硝酸鹽。另一個原因是生産商使用氯氣來消毒,利用氯氣(實際上是次氯酸)的氧化性來殺滅水中的微生物,但氯氣能將水中的有機胺類氧化為亞硝酸鹽,卻不能將亞硝酸鹽進一步氧化為硝酸鹽。亞硝酸鹽進入血液後可將血液中的低血紅蛋白氧化成高血紅蛋白,且在酸性條件下(如胃液中)易與胺類物質發生反應,生成亞硝基化合物。亞硝基化合物是最主要的化學致癌物之一,一次性食用過多或者誤用亞硝酸鹽均可引起急性中毒。 

新疆新味源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老火鍋牛油,酸價(KOH)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2.9mg/g,標準值為點2.5mg/g。

酸價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敗程度。造成酸價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原料採購上把關不嚴、生産工藝不達標、産品儲藏條件不當,特別是存貯溫度較高時易導致食品中的脂肪氧化酸敗。酸價超標會導致食品有哈喇味,超標嚴重時所産生的醛、酮、酸會破壞脂溶性維生素,可能導致腸胃不適症狀。

本月5日,新疆新味源食品有限公司也曾因同樣原因被通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監督抽檢資訊通告(2019年 第7期)2019年第43號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組織抽檢12類食品185批次樣品,不合格8批次,其中新疆新味源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原味牛油,酸價(KOH)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3.6mg/g,標準值為點2.5mg/g。

責任編輯:陳思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乘改革開放春風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業的崛起見證了中國改革開放的發展。【詳情】

2018中國特殊食品合作發展...中國特殊食品在2018年邁入了新階段。【詳情】

第99屆全國秋季糖酒會在長沙...超三千家食品酒類調味品及相關産業展商相聚長沙。【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