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司法局局長赴監獄檢查督導安保維穩工作

發佈時間:2021-06-16 13:17:17 來源:華龍網 責任編輯:羅儀

近日,重慶市司法局黨委書記、局長張德寬先後深入渝西、永川監獄,檢查建黨百年大慶安保維穩工作和隊伍教育整頓工作。

張德寬看望慰問了在崗民警,詢問了值班執勤情況和罪犯改造情況,並利用監獄指揮中心視頻巡查系統對服刑人員“三大現場”進行巡查檢查。

張德寬聽取了兩所監獄主要負責同志關於隊伍教育整頓、監管改造、安全生産、疫情防控、基本建設等方面的工作彙報,對兩所監獄統籌抓好各項工作給予肯定。

圍繞更好確保監獄安全穩定,張德寬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將維護監獄安全穩定作為首要政治任務,以最大力度、最硬措施、最嚴作風做好建黨百年大慶安保維穩工作;二要加強監管安全,緊盯重點部位、重點人頭、重點環節的管理,強化監管安全隱患排查、獄情分析研判、民警直接管理等核心制度的落實,織密築牢監管安全防線;三要抓好安全生産,做好勞動人員的上崗篩查和動態評估,確保情況清、管控準;四要確保防疫安全,繼續落實“嚴於平時、高於地方”的疫情防控要求,加強進入監獄的人、車、物的防疫消殺,確保“零感染”“零輸入”。

張德寬對監獄進一步深化隊伍教育整頓提出三個方面的深化要求:一是認清形勢、強化認識,進一步加強宣傳教育,引導民警正確認識隊伍教育整頓的“十分重要性”和“十分必要性”,牢固樹立“我要整頓”“我應該整頓”的正確導向;二是真查實改、找準差距,結合隊伍教育整頓期間發現的問題,深入搜尋民警隊伍在思想認識、紀律作風、能力素質方面存在的短板不足,針對性地進行彌補加強,實現隊伍履職能力和執法水準的全面提升;三是建章立制、鞏固成效,以隊伍教育整頓為契機,深入開展制度“立改廢”工作,建立健全制度體系,推動監獄管理制度化、程式化、規範化。(重慶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