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足夠你愛”肺癌關注月患者生活影音展圓滿結束

發佈時間:2021-11-24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商聞 責任編輯:常玉

今年11月是第21個“全球肺癌關注月”,足夠你愛”肺癌關注月患者生活影音展在上海漕河涇印象城面向公眾展出5天。展覽設置“時間的印記”、“時間的凝固”、“時間的流逝”和“時間的希望”四大板塊,通過靜態和動態影像作品,沉浸式還原肺癌患者的真實家庭生活場景,並從“一封家書”角度切入,利用影像作品深情演繹肺癌患者對時間的珍惜與對家庭的留念。

展覽開幕儀式上,《新民晚報》方面的與會代表表示:“一個肺癌患者的背後不僅僅是患者的堅持努力,往往同時凝聚了一個家庭的傾力付出。正是由於感受到了肺癌患者及其家庭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及美好真摯的情感流露,我們共同舉辦了以‘時間,足夠你愛’為主題的肺癌患者生活影音展。我們希望通過本次影音展,向公眾展現肺癌患者對家庭、生活和生命的熱愛,以及積極面對癌症的坦然,讓更多大眾深入了解肺癌患者的生活。”

肺癌作為我國發病和死亡第一的癌症,僅2020年的新增患者超過81.5萬,並有超過71.4萬人死於肺癌。同濟大學附屬上海市肺科醫院腫瘤科的高廣輝主任表示:“由於確診較晚以及過往治療手段有限,晚期肺癌的5年生存率僅為5%左右[3]。近年來隨著醫學水準的進步,晚期肺癌患者的生存已經有了很大的改善。”

“在默沙東,我們時刻秉承患者為先的理念,與政府部門、醫療機構、患者組織以及行業夥伴同心協力,突破創新來造福更多患者。”默沙東中國總裁田安娜表示,“我們非常感謝能與《新民晚報》攜手,希望通過生動切實的影音記錄,讓大眾走進並沉浸式體驗肺癌患者生活,並激勵更多患者及家庭在抗擊癌症、追求幸福的道路上勇敢前行。”

由於肺癌患者所受關注的不斷提高,“全球肺癌關注月”應運而生,並在每年11月發起,旨在呼籲大眾重視肺癌預防,提高對肺癌的防癌、抗癌意識。而隨著患者生存時間不斷延長,他們對生活品質和精神健康也有了更高追求。在展覽開幕儀式上,上海市癌症康復俱樂部會長袁正平會長動情流露道:“在上海癌症康復俱樂部,我見證了上萬名患者相互支援,共同成長。除了儘自己綿薄之力,我也希望通過俱樂部影響更多人來幫助癌症患者、特別是肺癌患者。除了幫助他們自助自救、融入社會,更希望社會各界齊心協力、引導患者重回正軌並回饋社會,實現自我賦能增權。”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