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觀進博|進博會上海市合作交流採購團主題活動成功舉行

發佈時間:2021-10-19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梁長玉 責任編輯:常玉

梁長玉報道 今天(10月18日),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指導,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辦公室主辦,上海市各地在滬企業(商會)聯合會、東方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銀行上海市分行聯合承辦的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海市合作交流採購團主題活動在國家會展中心成功舉行。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黨委委員、財務總監馬鳳民,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辦公室副主任強鵬程等出席活動。進博會上海市合作交流採購團企業、華東進口商合作聯盟成員單位、進博會參展企業負責人等200余人參加活動。

活動中舉行了第四屆進博會上海市合作交流採購團開團儀式。為服務各地來滬企業更好參與進博、共用進博機遇,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辦公室推動成立了進博會上海市合作交流採購團,吸引了300余家企業參與,其中既有知名大企業,也有一批有意到進博會採購的中小企業,為進博會增添了新的採購力量。

活動中舉行了進博會食品、日用消費品展區展前供需對接活動,與會企業家與近30家進博會展商面對面開展洽談對接,為進博會採購奠定基礎。

活動中,還舉行了合作交流採購團與華東進口商合作聯盟、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戰略合作簽約,加強採購商、貿易商、金融服務商橫向合作,推動“6+365”天常年進口採購;舉行了虹橋品匯與濟南、紹興、湖州、蚌埠、福清以及昆山等全國各地夥伴合作意向簽約儀式,推動進博會常年展示交易平臺依託國內合作交流網路向全國佈局。

同日上午,還舉行了華東進口商合作聯盟第三次理事會和第一屆第三次會員大會。華東進口商合作聯盟是由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辦公室等單位指導,華東地區商會、企業共同發起成立的合作組織。會上,各成員單位就如何進一步發揮聯盟作用,突破創新,精心建設進口、轉口商品通渠,著力放大進博會溢出效應,共謀增長等內容進行了主題論壇對話交流。

自首屆進博會以來,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辦公室始終把促進合作交流,放大進博溢出效應作為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重點工作,連續舉辦兩屆“放大進博溢出效應助推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合作共用主題活動,指導成立華東進口商合作聯盟,促成一批合作項目落地,讓進博溢出效應惠及更多城市、更多企業、更多人群。

據介紹,今年,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辦公室依託各地來滬企業(商會)聯合會,推動組建進博會上海市合作交流採購團,並於4月16日第四屆進博會倒計時200天之際揭牌成立。8月17日,舉辦“攜手迎進博合作謀發展共贏雙迴圈”合作交流座談會,聽取華東六省一市駐滬機構和在滬商會對參與進博、共用進博機遇的需求和建議。10月27日,將會同長寧區政府舉辦“放大進博溢出效應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合作共用主題活動,邀請國內相關城市政府、專家學者和企業代表,來滬交流參與進博、共用進博機遇、放大進博溢出效應的經驗、成果、需求,為第四屆進博會順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11月下旬,還將舉辦進博會合作交流採購團成果展示交流活動。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