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達自信自強 “來三”海派文化畫展免費參觀

發佈時間:2021-11-19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李淳 責任編輯:梁長玉

李淳報道 吳語中的“來三”有靠譜、可以、優秀等含義。代表了上海自信自強、包容謙和的文化氛圍,勇於開拓、敢為人先的精神。近日,“來三”——張泓、張國恩、王福明繪畫作品公益展在海上谷韻藝術館金秋中開幕,作品展向社會免費開放,將於冬季落幕。

作品展展覽受到了中國關心下一代身心健康工程·慧少年智未來組委會的關注,並得到了上海市新的階層人士聯誼會、上海市收藏鑒賞家協會、上海市黃浦文化創意企業聯合會、上海晏子軒藝術研展中心的支援。

參展藝術家張泓,出生於上海,職業畫家,上海市美術家協會會員、上海市文聯會員、美國康涅狄格大學客座教授。他的作品空靈虛幻,朦朦朧朧,若有若無。

參展藝術家張國恩,出生於上海,號定遠,字三梅佔,別號五錢,上海市政協常委,上海市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誼會理事,市政協書畫院畫師,吳(昌碩)門第四代傳人。

張泓、張國恩、王福明聯合作品

參展藝術家王福明,出生於上海,上海市政協委員,上海東方典當有限公司創始人,上海市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誼會副會長,上海市黃浦文化創意企業聯合會會長,上海海上谷韻藝術館創始人。

王福明作品

三位藝術家的作品錯落有致地呈現在展廳內,每一件都凝聚了藝術家們別樣的心境,匯成了一篇用心血譜寫的篇章,向社會傳遞藝術家們的生活感悟。

中國傳統古典哲學強調的是自然和諧,講究“天人合一”,這種精神思想影響了許多中國的藝術家,也貫穿于藝術家們的作品中。上海這座海納百川的城市,陶冶的是藝術家們敏銳度,大膽追求形式的勇氣,富有想像空間的畫風。傳統與現代的結合,使滬上藝術家們形成了獨具一格的“海派”藝術風格。

展覽期間,上海玉佛寺方丈覺醒大和尚一行到訪觀展,並對活動表示了高度認可,三位藝術家的作品各成一派,卻又能交融共鳴,形成中國傳統文化與當代抽象藝術在表現形式上的碰撞與昇華。

中國關心下一代身心健康工程·慧少年智未來組委會表示,在本次的展覽中看到了海派藝術的創新與傳承,公益性惠民藝術展更是展示了海派藝術海納百川、大氣謙和、創新進取的藝術謙卑之心。上海各方積極地用自己的力量,上海所散發出的城市魅力,在文化強國、藝術興邦的道路上鋪下當代的基石,為下一代的前行助力。(主辦方供圖)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