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企業中心多箭齊發承接進博會溢出效應

發佈時間:2021-11-19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商聞 責任編輯:周健

新加坡企業中心是一站式的服務機構,致力於協助新加坡企業進軍中國市場,並促進新加坡企業和中國各地的商貿往來。新加坡企業中心為進博會的招展、為承接進博會溢出效應,一直多箭齊發辦實事,發揮推動作用。

新加坡企業在上海的交流站

為服務於新加坡企業進軍中國市場,新加坡中華總商會直屬機構于2010年在上海設立了代表處,建立了中新兩國企業投資諮詢、經貿合作的交流站。2013年,上海代表處轉型為新加坡企業中心,在新加坡中華總商會和新加坡企業發展局的合作框架下,該中心整合了政府和商會資源,為新加坡企業提供中國市場的諮詢服務。成立以來,新加坡企業中心積極開展活動,為數千家新加坡企業進軍中國市場提供了諮詢及商業配對服務,協助了幾十家新加坡企業落戶上海。

助力中國企業進軍東盟

作為新中經貿交流的橋梁,新加坡企業中心主要有兩項職能,一是協助新加坡企業進入中國市場,尤其是包括上海為核心的長三角地區,另一項職能是協助中國企業在新加坡設立區域總部,投資東南亞市場。

自2013年以來,中國一直是新加坡最大的貿易夥伴,新加坡是中國最大的外資來源國。上海已成為很多新加坡企業投資中國的首選地。新加坡企業中心上海辦事處致力於為計劃到中國投資、營運與發展的新加坡企業提供商務諮詢、市場資訊、商業配對、共用秘書等多種服務。

另一個方面,新加坡在中國公司進軍東盟市場中也可以扮演關鍵角色。新加坡企業中心依託總商會的資源和聯繫,希望為中新企業合作牽線搭橋,共同開發第三方市場。

持續為新加坡企業參展進博會提供服務

進博會已成為新加坡企業向中國以及世界展示服務和商品的絕佳平臺。第四屆進博會,新加坡企業中心提前了解新加坡參展企業的需求,更好地對接上海的商協會、專業買家企業和功能平臺。

據介紹,新加坡中華總商會與進博會常年交易服務平臺達成合作,開設了線下的新加坡進口館。2020年11月2日新加坡進口館投入運作,通過線下展示與線上直播,向中國市場推廣新加坡品牌。首批入駐的新加坡品牌包括美珍香、龍標燕窩、大華食品、營養保健品牌LAC、傢具品牌Commune、玻璃幕墻廠商美特和線上教育業者泛樂學堂。新加坡進口館由新加坡企業中心負責運營。

以新加坡的芭蕾培訓機構——樂翻天國際藝術學苑為例,新加坡企業中心協助樂翻天2018年在上海設立了外商獨資企業,並鼓勵企業參展第二屆進博會。據企業的反饋,在第二屆進博會期間,收穫了來自國內企業的5個合作意向書,涉及廣東、江蘇等多個省份。儘管2020年出現的新冠疫情拖延了樂翻天新開門店的進度,但樂翻天和中國的合作夥伴,依然想盡辦法保持溝通,積極推進。

新加坡企業高度認可上海的營商環境

新加坡企業中心通過舉辦各類活動,積極參與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如去年12月17日,新加坡企業中心與上海虹橋商務區投資促進與公共服務事務中心、江橋鎮人民政府聯合主辦“首屆上海虹橋-新加坡企業家圓桌會議——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戰略中的新機遇”。

新加坡企業對促進上海的産業發展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在上海有超過5000個項目,分佈在金融服務、基礎設施和生活時尚領域,累計投資額將近180億美元。至2020年一季度,新加坡的跨國公司累計在上海設立地區總部31家,佔上海地區總部的4%。在滬的新加坡企業有員工總數約21.6萬人,約佔外資企業員工總數的7.0%,其中,外籍員工4300多人。

新加坡企業中心表示,在上海的新加坡企業,高度認可上海的營商環境,中國在擴大開放穩定外資方面推出的一系列舉措,進一步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不斷完善著鼓勵和吸引外商投資的政策。新加坡企業將持續深耕中國市場。(新加坡企業中心供圖)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