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千年、共話未來”中國—喬治亞經貿文化論壇成功舉行

發佈時間:2021-11-11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商廳 責任編輯:常玉

中國—喬治亞經貿文化論壇,11月6日在上海舉行。中國—喬治亞經貿文化論壇由喬治亞經濟與可持續發展部,中國山西省人民政府,中國上海市虹橋商務區管理委員會指導;喬治亞環境保護與農業部,喬治亞駐華大使館,絲綢之路國際總商會,中國山西省商務廳,中國山西省歸國華僑聯合會聯合主辦;喬治亞旅遊局,喬治亞企業局,中國上海虹橋海外貿易中心合作促進會,絲綢之路國際總商會(香港)上海代表處,喬治亞對外貿易聯合會上海代表處,中國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共同協辦。

這是一場高規格、高標準、高水準、高成效集中展示雙方經貿文化交流的成果,顯示雙方進一步推進經貿文化合作的力度高層次峰會。

高規格、高標準、高水準、高成效持續推進合作

喬治亞連接歐亞兩大區域,努力把自己打造成連接歐亞的商貿、物流樞紐和交通運輸轉机中心。

中國和喬治亞的經貿文化合作已經取得明顯成效。2020年儘管疫情衝擊,中國仍然成為了喬治亞最大的出口貿易地。在過去的一年當中,兩國之間的貿易金額增長了近10%。中國在喬治亞的貿易夥伴裏,排名第三。喬治亞駐華大使認為,兩國的經貿合作,還未到達頂峰,還有更多空間可以進行合作開發。

第四屆進博會正在上海舉行。中國—喬治亞經貿文化論壇,借助進博會的時機,高規格、大規模、集中展示了中格雙方在經貿文化交流方面的成果,顯示了雙方進一步推進經貿文化合作的力度。

美輪美奐的“中格聯名酒”融合兩國文化

喬治亞是世界葡萄酒的發源地之一,擁有千年未曾中斷的釀造史,喬治亞葡萄的釀酒工藝,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産。中國是喬治亞葡萄酒的第三大出口目的地,在疫情前,每年出口中國已經超過700萬瓶。喬治亞葡萄酒今後可能越來越多地推介給中國市場。

汾酒是中國清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同樣有著千年的傳承歷史。杏花村汾酒不僅是中國第一文化名酒,而且是名酒之始祖,國之瑰寶。杏花村汾酒的釀造工藝,是中國的非物質文化遺産。

2018年,喬治亞方面與中國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簽署友好合作協議,歷經3年鑽研,雙方在中國—喬治亞經貿文化論壇上,成功亮相美輪美奐的“中格聯名酒”。

絲綢之路國際總商會上海首席代表田曉紅,在接受採訪時,高度評價這一成果,認為這是兩國的酒文化,完美融合為精美的産品,祝願雙方共同開拓國際市場,成功打造國際合作的新平臺。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