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銀行上海分行多維度開展整治拒收人民幣工作

發佈時間:2021-06-18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梁長玉 責任編輯:常玉

梁長玉報道 近年來,非現金支付方式迅猛發展,人們在享受支付便利的同時,也出現了一些不和諧的聲音。部分商家為了自身便利,拒絕接收人民幣現金,現金消費的存在感越來越弱,特別對一些不會使用非現金支付方式的老年人來説買東西也成了問題。

為維護人民幣流通秩序,保障公眾使用現金權益,打造和諧現金流通環境,南京銀行上海分行持續做好整治拒收人民幣現金工作,通過多途徑、多維度宣傳推進長效機制建設。

落地網點便捷客戶特色服務惠及老幼

南京銀行上海分行將轄內營業網點將現金服務作為基礎性工作,以創造良好的現金流通環境為目標開展了相關工作。上海分行對外公示分行營業部為小面額主辦網點,黃浦支行為硬幣主辦網點,普陀支行為初級貨幣鑒定機構,淮海支行、靜安支行和市北支行為上海市現金服務示範區內機構。

同時,上海分行轄內所有網點設置宣傳臺,面對客戶開設微課堂,宣傳“拒收人民幣違法”,向公眾傳遞合法維權意識,引導公眾保全證據有效維權。

上海分行結合自身網點位置以及客戶群體現金使用特點,創建屬於自身特有的現金服務,如到府宣傳服務、商戶聯動殘損券兌換服務、設置現金優先專櫃等,為客戶提供更為便捷的、貼現的現金服務。對於需要重點服務的老年人群體,營業網點關注老年人客戶現金需求,必要時提供到府服務,不少老年客戶都對此服務交口稱讚。

此外,嘉定支行和嘉定城北支行定期聯絡對口聯繫商戶進行到府宣傳、殘損券兌換服務等,長寧支行定期聯絡對口小學,開展多次進校園宣傳活動,在宣傳的同時還為小同學們普及金融知識。

線上線下同步宣傳主動擔當擴大影響力

上海分行積極加強網點線下宣傳,發揮宣傳陣地作用。在日常營業網點,展示電子宣傳資料和紙質宣傳資料,設立宣傳諮詢臺,方便客戶諮詢。櫃面利用開戶面對面、客戶回單列印、賬戶年檢及對帳單投遞等時機,主動進行整治拒收人民幣現金宣傳。

同時上海分行開展線下外出宣傳活動,與金融知識等主題結合,將“拒收人民幣現金違法”送進企業、校園和社區。並通過線上微信公眾號推送人民幣相關知識和整治拒收人民幣現金相關法律法規,讓客戶更全面了解相關內容。

此外,根據整治拒收人民幣現金網格化管理要求,上海分行控江支行對接楊浦區四平街道、楊浦支行對接延吉新村街道、七寶支行對接青浦區徐涇鎮,按月安排人員至以上區域進行排查和暗訪,收集拒收人民幣現金線索。(本文圖片由企業提供)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