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舉辦第一期網路代表人士理論研修班

發佈時間:2021-06-11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商聞 責任編輯:常玉

2021年5月31日至6月7日,上海市委統戰部、上海市委宣傳部、上海市委網信辦、共青團市委、上海市社會主義學院聯合舉辦上海市第一期網路代表人士理論研修班。研修班學員共57人,其中,網際網路企業和平臺從業人員37人,新聞資訊平臺從業人員9人,網路“大V”、社群負責人7人,與網路密切相關的社會組織從業人員3人,網路作家1人。

學習以專題講座和參觀交流的方式進行。研修班安排了理論學習和現場教學兩個單元。在理論學習單元,安排了“統一戰線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工作”“十四五規劃與上海未來發展”“青年思想引領”“新媒體素養與社會責任”等8場專題報告,選修“統一戰線史”“民主黨派上海發展簡史”等課程,並圍繞網路人士如何認識所肩負的社會責任和歷史使命、交流學習黨史心得體會等進行分組討論。在江蘇淮安恩來幹部學院現場教學單元,參觀了周恩來紀念館、周恩來故居、《傑出楷模周恩來》專題展,聆聽了“一面不朽的旗幟——周恩來”“過好親屬關——從周恩來致家鄉人的書信談起”等專題講座。

2021年6月7日上海市第一期網路代表人士理論研修班舉行了結業式,上海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黃紅代表研修班主辦單位對學員圓滿完成學習任務表示祝賀。她對學員提出三點希望:

第一,提高思想認識,明確責任使命。要深刻認識網路人士在營造風清氣正網路空間中的地位和作用,深刻認識網路人士在參與社會治理中的責任和義務,深刻認識網路人士在引領青少年思想發展中的使命和擔當。

第二,發揮獨特優勢,投身上海創新發展。要傳播有益資訊,喚起公眾的鄉土意識、家國情懷。要當好溝通橋梁,主動收集受眾意見,幫助黨和政府科學決策。要弘揚正能量,講好上海故事,引導公眾向善向上。

第三,加強自身建設,提升能力素質。要加強理論學習,把握正確方向,保持政治上的清醒。要更新知識結構,提高素養、增長本領、激發幹勁。要增強法治意識,維護網路健康。

學員表示,這次學習受益非常多、感受非常深,堅定了自己接受中國共産黨領導,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不斷增強“四個自信”、堅定“四個意識”,進一步增強在新時代展現新作為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樹立構建網上網下同心圓、推動網路強國建設貢獻力量的理想。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