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機醫生”:央企和上海地方高校企業的創新合作

發佈時間:2021-05-31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高秋 責任編輯:周健

高秋報道   5月28日,上海昂電與寶武智維,在上海舉行了“Dr.Motor”—電機醫生品牌的揭幕儀式。

本次上海昂電與寶武智維實施戰略合作,共同打造電機維修服務品牌“Dr.Motor”—電機醫生,依託寶武智維遠端智慧運維平臺,共同開展“線上電機狀態管理與診斷”技術研究,共同進軍高端市場大型電機設備智慧運維業務。

上海昂電電機有限公司是上海電機學院的直屬企業,德國西門子公司在中國唯一一家電機特級維修中心,被中核、廣核評為合格供應商,成為寶鋼、武鋼、馬鋼、中核、廣核、華能國際等大型企業電機維修的定點單位或戰略合作夥伴,是上海乃至全國電機修理行業的骨幹企業。公司依託上海電機學院及産學研基地雄厚的科研力量、先進的技術和裝備,在大中型交直流電機的修理、發電機的修理、故障診斷和改造等領域中處於領先地位。

據悉,上海昂電與寶武智維雙方共同打造了一支行業一流的電機專業化檢修團隊,團隊具備現場實施大型電機、發電機健康狀態智慧檢測和維修保養的能力,同時為團隊配備移動式維修平臺、遠端監控系統和電機全生命週期檢測系統,填補了國內高壓電機線上檢測系統的空白。

上海電機學院和上海昂電電機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電機智慧診斷研究所,研究開發中、高壓電機線上檢測系統。系統有兩個特徵,一是檢測裝置線上工作,另一個是數據結果線上。通過線上裝置可以實時監測電機變化,了解電機工況,及時發現電氣潛在問題,提供預防措施;通過數據線上,利用電腦智慧分析對電機未來運作狀態進行預測,將被動性的檢修轉變為預防性檢修,為提高電機生命週期,預防性保養提供支援。

上海電機學院總會計師、上海昂電實業公司董事長張川表示,寶武智維與上海昂電實施戰略合作,發佈“Dr.Motor”—電機醫生這一電機維修服務品牌,樹立了央企和地方高校企業合作的良好形象,為共同推進産業鏈與創新鏈深度融合,著力開展關鍵核心技術的攻關,加快形成一批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原創性和標誌性技術成果,為保障産業鏈供應鏈安全提供有力支撐。(活動組織者供圖)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