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貿促會舉行貿促系統營商環境監測工作培訓

發佈時間:2021-04-21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商廳 責任編輯:常玉

中國貿促會貿易投資促進部主辦的貿促系統營商環境監測工作培訓4月19-20日在京舉行,中國貿促會副會長張慎峰作開班講話。來自30個省、自治區和直轄市的42家地方貿促會及來自農業、紡織、電子、商業等8個行業分會共120余名代表參加了培訓交流。

財政部、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及中國貿促會研究院專家分別圍繞營商環境國際化分析、優化營商環境案例研究及中國營商環境調查研究等專題授課,廣西、四川、山東、海南貿促會相關負責人分享了營商環境監測中心工作經驗。

張慎峰表示,營商環境是社會經濟發展的體制性、制度性安排,是企業生存發展的土壤,直接影響市場主體的興衰、生産要素的聚散和發展動力的強弱。我們既要看到我國營商環境建設取得的巨大成就,也要看到對標國際一流營商環境的差距。中國貿促會將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圍繞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要求,全面落實《優化營商環境條例》等法律法規的要求,發揮好服務政府、服務企業、代言工商的獨特職能,聚焦本地熱點和行業焦點,推動補齊營商環境短板,助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

中國貿促會高度重視並積極參與營商環境建設,自2017年以來,通過相關地方和行業貿促會設立了43家營商環境監測中心,下設127個監測站和1170個監測點,基本建成覆蓋全國的營商環境監測網路。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