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味世界美食 2019河馬生活節在金茂北外灘開幕

發佈時間:2019-10-21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梁長玉 責任編輯:常玉

梁長玉報道 2019年10月18日,上海市虹口區金茂北外灘迎來了眾所期待的2019河馬生活節。作為中國大陸地區首個大型戶外飲食活動,在四年累計招待30多萬遊園觀眾後,今年,河馬生活節號召了12個國家的領事館、商務處、産區協會,在黃浦江畔為來自上海及世界各地的朋友,呈現一場以美食美酒為主題的超體量戶外嘉年華。據記者現場了解,本次河馬生活節將持續至10月20日。

當天下午,2019河馬生活節開幕式在風景宜人的金茂北外灘舉行。虹口區商務委主任許勤、新聞報社社長黃瓊、新聞晨報週到全媒體經營中心總經理秦川、金茂北外灘總經理程絢芳、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農業領事高瑞恩Ryan Scott、法國駐上海總領事紀博偉Benoit GUIDEE、澳大利亞駐滬總領事戴德明Dominic Trindade、加拿大牛肉協會華東及華北市場業務拓展副經理宋濤等眾多嘉賓應邀出席。

開幕式上,新聞報社社長黃瓊代表主辦方致歡迎辭,他説,河馬生活節打造出了每年金秋全上海吃貨的共同夢想。法國駐滬總領事紀博偉(Mr. Benoit GUIDEE)、澳大利亞駐滬總領事戴德明(Mr Dominic Trindade )和美國駐滬總領事館農業領事高瑞恩(Ryan Scott)作為參展國家代表,先後上臺,分享了與河馬結緣、同行的故事。

一網打盡世界網紅美食

河馬生活節一直踐行“帶上嘴巴去旅行”的概念,作為中國大陸地區首個由世界各國産區協會共同參與、各國駐滬領館和商務處攜手支援的大型戶外活動,早在創辦之初就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截至目前,河馬生活節帶來了包括法國、義大利、德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日本、南韓在內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高品質、原産地美食美酒,讓挑剔食客大飽口福。

今年,更是新增了中國館和美國館,無論是一條美食臺帶來的回憶殺泡麵展,還是憑一己之力帶莆田海鮮走向世界的米其林一星——莆田餐廳,都在河馬現場帶領帶領國人及外國友人深度認識最地道的本土滋味。

更多美食大國傾情加入

日本館沿江排起的夏日居酒屋,南韓館主打的親民海滋味,芬蘭館吹起的北極純凈風,加拿大館開起的AAA級谷飼牛肉派對,美國館引領的谷飼豬肉健康潮流,澳大利亞館戶外也不失水準的餐酒搭配體驗,巴黎風情的法國館更是有高品質的展商販賣Chic的法式生活……每個國家都有主題來精準地定義他們的原産地美食。

3天狂歡、10余個國家、200多家時髦品牌,今年的河馬生活節,法國、義大利、加拿大、美國、澳大利亞、日本、南韓、瑞士、芬蘭等美食大國將繼續組團參加,以國家形象呈現各國的美食精華。此外,今年美國館也派來了本國最有代表的傳統與時髦美食,首次亮相河馬生活節,讓10萬遊園觀眾足不出滬也能感受到地道的歐美風情。

人氣區域線上升級

除了國家美食美酒展區、品牌特裝館,河馬大學堂、萌趣親子區、河畔舞臺等人氣區域也依舊會出現在現場。

河馬大學堂和各個國家協會、美食品牌一起,每年都會開設數十場有趣有料的活動。今年,美國阿拉斯加海鮮協會、塔斯馬尼亞旅遊局、北美野生藍莓協會輪番上陣,與你一起品鑒美食美酒、賞味風土、體驗動手樂趣。

河畔舞臺素來就是河馬生活節的人氣聚集地,今年的舞臺尤其閃耀——林肯爵士樂、Funk樂、英倫搖滾、舞臺劇、親子公益音樂劇、偶像男團打歌舞臺、星廚秀、茶道表演等多個精彩內容都將一一上演。

10月18日至20日,河馬生活節,這場浦江邊的美食文化嘉年華把飲食料理的內涵以現代人最能接受的形式加以打造、再現,在吃喝學玩買的生活化舉動中感受時尚的變遷與文化的融合,河馬生活節正在以“積極,健康,分享”的理念成為上海的魅力名片。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