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難治性疼痛聯盟專家會診中心落戶醫院

發佈時間:2019-06-14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周健 責任編輯:梁長玉

周健報道   上海市難治性癌痛聯盟今年4月成立了專家組,今天(6月14日)再次邁出實質性一步,專家會診中心在同濟大學附屬天佑醫院(籌)的鉑桐疼痛診療中心正式揭牌,同時,鉑桐疼痛診療中心與上海市癌症俱樂部進行戰略合作。據介紹,該聯盟將在全國範圍形成醫療規範,形成各界共識,推廣聯盟與各界合作的模式。

今年4月22日,上海市難治性癌痛聯盟專家組成立大會在復旦大學附屬腫瘤醫院召開,成員包括,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腫瘤合理用藥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同濟大學附屬天佑醫院(籌)鉑桐疼痛診療中心首席醫學顧問王傑軍教授,復旦大學腫瘤醫院綜合治療科(姑息治療科)主任、上海市難治性癌痛聯盟主任成文武教授,上海醫學會疼痛醫學專家委員會主任委員、長海醫院疼痛治療中心主任熊源長教授,中華醫學會疼痛專業委員秘書長、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新華醫院疼痛科馬柯教授,中國抗癌協會癌症康復與姑息治療專家委員會難治性癌痛專家委員組副組長、東部戰區總醫院疼痛科主任金毅教授等十多家醫學機構的專家。

與會各位專家,共同探討了上海的難治性癌痛規範化診療現狀以及聯盟規劃。會上傳出消息,要創建中國最佳醫療品質、最優就醫體驗的連鎖疼痛病中心,讓癌痛規範化診療、讓各類疼痛患者“不痛生活”。

鉑桐疼痛診療中心首席醫學顧問王傑軍教授在今天的揭牌現場指出,“疼痛不只是症狀,而是一種病。忍痛不是正確的辦法,要讓公眾知道,疼痛需要治療,也是能夠治療的。”

近年來隨著醫療技術的高速發展,難治性疼痛作為疼痛學科重點項目,日趨受到重視。為了促進難治性疼痛的規範化治療,在中國抗癌協會癌症康復與姑息治療專業委員會(CRPC)難治性癌痛學組支援下,上海市難治性癌痛聯盟專家會診中心,今天在同濟大學附屬天佑醫院(籌)鉑桐疼痛診療中心正式揭牌。同時,上海市癌症俱樂部與鉑桐疼痛診療中心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共同為癌症患者搭建就醫綠色通道、專業醫護指導和交流平臺。

成文武教授表示,要推廣難治性癌痛的規範診治,讓更多醫生知道並掌握應對難治性癌痛的策略,讓更多病人及家屬正確認識癌痛問題。希望通過會診中心的落地,使得難治性癌痛的規範診治在實踐中落地和發展。

王傑軍教授表示,上海市難治性疼痛聯盟專家會診中心落戶醫院,以及鉑桐疼痛診療中心與上海市癌症俱樂部合作,將在全國範圍逐步形成醫療規範,形成各界共識。聯盟與各界合作的模式將逐步推廣。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