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專家問道促進母乳餵養,金領冠助解公共哺乳難題

發佈時間:2019-05-20 來源:東方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常玉

5月10日,中國營養學會人乳研究與應用工作組與國際母乳與泌乳研究協會共同舉辦的國際母乳與泌乳研究合作交流論壇在北京協和醫院學術會堂盛大開幕。來自中國、日本、德國、美國、新加坡等國內外母乳研究及泌乳研究領域的知名專家聚首論道,受到了全球母乳及泌乳研究領域以及營養和健康相關研究機構的廣泛關注。

中外互鑒,專家問道公共哺乳

此次論壇旨在為國內外母乳及泌乳研究領域搭建平臺,促進母乳餵養相關營養學和醫學發展。其中母乳餵養促進策略這個話題引發中外專家熱議。北京協和醫院主任醫師李正紅教授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提到,2018年,我國有1523萬新生兒出生,但總體來説我國的母乳餵養率是低於西方國家的。“在宣傳母乳餵養重要性的同時,促進母乳餵養基礎設施是必須要跟上的”,李教授舉例説,“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即使媽媽們都知道母乳餵養的重要性,在公共場所如果沒有適合的環境恐怕也很難做到。”

美國辛辛那提兒童醫院跨學科母乳研究中心和哺乳全球健康中心主任Ardythe Morrow教授也跟記者分享到:儘管在美國有越來越多的人接受母乳餵養,但哺乳期的女性需要一個安靜的私人空間來完成這個行為,這就需要社會和職場的支援。Morrow教授認為,“我們需要將哺乳這件事情常態化,媽媽當眾哺乳並不是為了震驚四座,而只是給她的孩子汲取食物。”

(美國辛辛那提兒童醫院Ardythe Morrow教授接受記者採訪)

提升全社會公共哺乳基礎建設水準,為媽媽們提供更好的操作環境;營造全社會關愛母嬰的氛圍,讓哺乳常態化,這些都會顯著的提升母乳餵養率。

集結力量,全社會共同守護母乳

母乳餵養需要家庭其他成員以及全社會的共同支援。對此,2017年國務院發佈的國民營養計劃中明確提出要“提高母乳餵養率,培養科學餵養行為。進一步完善母乳餵養保障制度,改善母乳餵養環境,在公共場所和機關、企事業單位建立母嬰室。”

除了普及基礎設施、完善保障制度,營造關愛母嬰的社會輿論環境也至關重要。作為母嬰行業的代表,伊利金領冠響應國家政策,集結各界力量,共同守護哺乳媽媽的行為彰顯了大國強企的格局,也為行業樹立了典範。

持續投入,伊利17年深耕母乳研究

作為深耕母乳研究17載的行業領軍者,伊利金領冠自2007年創立了母乳研究數據庫至今,已經積累了100多萬個母乳營養成份數據,更發佈了《中國母乳研究白皮書》,與全行業分享母乳研究成果。2018年,YMINI伊利母嬰營養研究院和歐洲創新中心升級成立。今年,YMINI更是通過全球招募學術合夥人,匯集全球智慧,助力中國寶寶健康成長。

正是由於聚焦母乳研究,才讓伊利金領冠對母乳媽媽有更加深刻的理解。2018年,金領冠聚焦職場哺乳媽媽,聯合106家企業發起“金色母愛3㎡”倡議,提出職場母嬰室的解決方案,幫助職場女性解決背奶難的問題,收穫社會各界滿滿好評。今年金領冠繼續喂愛前行,聯合各界力量,為所有的哺乳女性提供更安全、舒適的公共哺乳環境。未來,也希望有更多像金領冠一樣的品牌共同參與進來,身體力行堅持母乳研究,傳遞母乳餵養理念,為建設健康中國奠定堅實基礎。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