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國藥精粹 百年藥企大健康産業創新發展研討會在滬舉行

發佈時間:2019-04-30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梁長玉 責任編輯:常玉

梁長玉報道 創新是為了更好的傳承!為了弘揚傳統文化,讓國藥精粹的薪火世代相傳,嘉慶老字號-張恒春于2019年4月29日在上海隆重舉行百年藥企大健康産業創新發展研討會。

本次研討會是以“傳承國藥精粹,弘揚傳統文化”為主題,會議受到了各界領導、專家的高度關注及重視。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醫藥業商會副秘書長殷海峰先生,蕪湖市人民政府駐滬辦事處副主任韓昌應先生,張恒春藥業董事長王偉傑先生,張恒春科技開發公司總經理王忱玉小姐,上海裕信醫藥有限公司總經理劉源先生,張恒春國醫館名老中醫董胡興先生等領導及嘉賓受邀出席。

殷海峰副秘書長致辭

殷海峰副秘書長在致辭其中強調,“中醫藥是我國大健康産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整個中華民族的延續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2017年7月1日,《中國中醫藥法》正式頒布,這是第一部中醫藥法律,對整個行業來説有著深遠的影響,中醫藥的發展迎來了一個天時地利人和的大好時機。基於這個契機,張恒春藥業憑藉本身豐厚的中醫藥資源,秉承“虔誠雖無人見,存心自有天知”的古訓,發展大健康産業,開展了一系列健康産品的研發工作,值得肯定和期待”。

張恒春藥業董事長王偉傑先生發言

張恒春藥業董事長王偉傑先生做出了“轉型升級傳承中華醫藥文化瑰寶,百年藥企探索健康中國創新之路”的主題發言。他表示,“老”是張恒春最大的特色,是一種積澱。老字號的價值在於“老”,而出路卻在於“新”。張恒春運用“網際網路+”思維積極創新,注重文化和技藝的傳承發展,飽經滄桑的民族品牌才能歷久彌新。張恒春啟動的中醫藥健康養生産品是對集團OTC産品的擴展與昇華,是在做自己最熟悉、最擅長的項目,這是一種雙贏的決策與選擇。

來自張恒春國醫館的名老中醫董胡興先生,也在現場進行了分享。這位古稀之年的醫藥大家,用樸實溫暖的語言給大家帶來了主題為“恒春香囊宜人,國藥養生防病”發言,號召大家要為非物質文化遺産的使用經驗、傳統的工藝發明研究和開發應用給予支援和保護,共同為發展國家的健康産業和實現健康中國的宏偉目標而努力奮鬥。

張恒春科技開發公司總經理王忱玉小姐發言

“新國潮”讓傳統藥企更鮮活 張恒春將打造傳統文化新觸點

張恒春科技開發公司總經理王忱玉小姐以“百年藥企的創新之路”為主題,從三個層面著手助力傳統藥企的創新:中醫藥文化的傳承、張恒春醫藥精湛技術的承載和文創系列産品的打造。

王忱玉小姐表示,讓優秀的傳統文化再傳承百年,必須要創新,創新的前提必須是紮根中國優秀的傳統文化,而百年藥企的創新之路,則要從弘揚中醫藥文化開始。選擇以文創類産品來激活“張恒春”品牌的新活力是因為張恒春藥業具有強大的研發製造實力和高品質的原材料支援,這些將是品牌業務升級的重要跳板,未來將繼續豐富並擴大文創類産品的規模。

張恒春全新推出“百草森林”系列香囊

發言中,王忱玉小姐向大家展示了團隊設計的第一款文創産品——張恒春“百草森林”系列香囊。“百草森林”系列香囊不僅時尚漂亮,內容物使用多種中藥材打造而成,一上臺就引起了發佈會現場的高潮,眾多媒體紛紛聚焦關注,現場閃光燈接連不斷。

據悉,張恒春全新推出“百草森林”系列香囊,提取了張恒春的品牌歷史故事,結合中華傳統神話故事,設計出了以馬、鹿、仙鶴、麒麟這四種中華祥瑞生物為主角的四款香囊的外表,且利用張恒春藥業強大的研發實力,運用張恒春藥業中藥材傳統古法手工制藥技藝,賦予香囊預防失眠、預防感冒、提神醒腦等多種護理養生的功效。

傳統文化煥發新能量 張恒春將傳統文化具象化表現

會議的最後,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醫藥業商會副秘書長殷海峰先生、張恒春藥業董事長王偉傑先生、上海裕信醫藥有限公司總經理劉源先生、張恒春國醫館知名老中醫董胡興先生開展了一場圓桌論壇,大家就“藥企如何把握大健康産業的崛起機遇”的主題展開了友好熱烈的討論。

本次會議為正處於重大變革與抉擇中的百年藥企大健康産業指明瞭方向,“把握趨勢,聚力合作,不斷創新”才能適應行業需求,與時俱進。網信盾網際網路資訊服務(上海)有限公司高級研究員周健認為,只有不斷的弘揚國藥精粹,才能讓傳統文化的薪火世代相傳!張恒春展現的創新是對傳統文化更好的傳承,必然能讓國藥煥發出新的生命力!

這是一場橫跨大健康産業發展和“國潮”文創的發佈會,一次品牌影響力的極大躍升,一次新品出世的強勢發聲!展望未來,張恒春將通過涉足文創領域,依託自身技術研發實力,深挖中國傳統文化,結合當下年輕人喜愛的潮流風向,攜手合作夥伴一起傳承、賦能、共創,打造具有中國傳統文化標簽、能夠真正走向全球市場的文創IP。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