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盛證券宋達:券商探索OMO精細化運營之路

發佈時間:2019-05-20 來源:北國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常玉

近日,數據智慧産品和平臺提供商易觀在上海舉辦“2019證券行業數字發展論壇”活動,聚焦證券行業數字化發展現狀和數字發展未來。易觀總裁劉怡、易觀副總裁朱江、國泰君安畢志剛、方正證券孫嘉鋒、安信證券魏峰、國盛證券宋達、券商中國李桂芳等證券行業資深人士出席活動。

(國盛證券網路金融部總經理宋達)

從“打獵”到“畜牧”的轉型,證券企業要深耕自己的流量池。

2015年券商網際網路金融業務爆發,經過幾年發展,現紅利不再成本高企、流量陷阱等問題的出現預告著渠道=流量模式正逐漸失效。這要求證券企業要從“靠山吃飯”的“打獵”模式向深耕流量地的“畜牧”階段轉型。

對於流量池思維,宋達説道,對券商來講最重要的是存量找增長,高頻帶高頻,在做運營的時候突破不僅限于渠道為王的現狀,更多的借助社交+裂變的流量運營,從而帶來用戶的增長,再通過精細化運營手段來替換整體標準化的運營,從而達到收入的增長。

一切皆可社交裂變。90後、95後在數字環境的包裹中出生成長,社交媒體高度沉浸,是所謂的數字原住民,基於這個先天條件,也許券商業務能夠複製快消、遊戲、二次元的傳播模式。宋達認為社交裂變流程有三個必備的條件:第一,活動融入裂變思維;第二,整體裂變的載體由小及大;第三,數據支撐裂變效果。此外,宋達還提出了“社交裂變+OMO”的分發模式,即以員工、存量客戶為起點向外輻射,利用破冰小程式(服務策略庫)分發,最終實現潛客的分析、管理和轉化率。社交裂變能夠堅持的前提是裂變活動的層級添加,通過員工分發納入客戶經理,後續裂變帶來的開戶均可與該客戶經理綁定關係,遊戲裂變引入流量。

網點與客戶建立數字社交關係能突破限制深度聯結,刻畫更完整的用戶畫像社交圖譜,有助於提高客戶接觸互動頻率、提高客戶經營效率、提升客戶關係管理水準。

自有流量池的精細化運營。宋達指出數據驅動精細化運營的兩個方向分別為提升效率和場景佔領。提升效率意為一切商業的起點都是消費者獲益,效率提升是商業進步不變的方向及新零售就是效率更高的零售,而效率的提升主要利用數據賦能對員工建立指標模型、BI報表和預警模型,對客戶進行分層、精準推薦,以及利用OMO數據賦能實現客戶、産品、員工的分層交互、有效撮合。場景佔領是常見的切入思路,主要包括在剛好産生需求的場景露出和産品設計包裝場景化。産品露出的投放要讓服務/産品去找人,産品包裝則要強化本身與常見場景的關聯度。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