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舉辦北美智慧科技項目路演對接會

發佈時間:2019-05-16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周健 責任編輯:梁長玉

周健報道   虛擬演員、航空應用、衛星遙感......5月15日,由16家北美智慧科技企業總裁組成的代表團聚會上海漕河涇,舉行項目路演並與60多位上海智慧科技領域的企業、投資基金和銀行等開展項目對接。

此次“北美智慧科技項目路演對接會”由上海市外國投資促進中心與漕河涇開發區發展總公司共同主辦,美中清潔技術中心作為活動組織方之一。

對接會旨在加強中美科技企業間交流與合作,促進北美前沿智慧科技項目與本地産業投資基金和科技企業的對接,切實推動一批創新型科技企業落地。上海市商務委員會副主任楊朝、漕河涇開發區發展總公司總經理詹鋒等參加了會議。 

楊朝副主任在致辭中表示,上海在大力發展外向型經濟的同時,一直以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為使命。智慧科技領域在上海都有強大的産業基因,齊全的上下游産業鏈,完善的配套體系,較成熟的産業技術和商業模式。而且上海還具備良好的企業培育環境、雄厚的工商業基礎、發達的資本市場及眾多優質的技術人才,北美智慧科技企業一定可以在上海找到最適合的事業發展機遇和企業集聚平臺。

詹鋒總經理全方位介紹了漕河涇開發區的區位、科技、産業、資源、服務等優勢。漕河涇開發區目前擁有中外高科技企業及研發、服務機構3600多家,其中84家世界500強跨國公司設立139家高科技企業。近年來,人工智慧産業在漕河涇也正呈現“高歌猛進”的發展趨勢。詹總介紹,未來漕河涇將在上海中心城區僅存的完整産業用地——徐匯北楊地塊打造“人工智慧小鎮”,包括人工智慧全域應用示範區、國際化智慧化産城融合區以及人工智慧産業集聚區。詹總熱情歡迎北美智慧科技企業選擇上海,選擇在漕河涇落戶興業。

此次企業路演項目涵蓋了人工智慧、物流網、自動駕駛、智慧電池管理系統、大數據分析、機器人等多個領域。來自美國智慧玻璃公司、美國行星數據科技公司、美國雷迪機器人公司、美國歐邦公司等16家企業的優質項目參加了路演。這些項目技術領先且創意獨特,應用場景豐富且市場潛力巨大,引起在場投資機構和科技類企業代表的極大興趣。

路演結束後進入企業對接環節,各家美方企業的CEO與中方投資基金、科技企業代表、政府招商部門並就本土資本如何與國際創新資源相結合,本土科技企業如何與境外研發團隊合作等話題面對面展開討論。現場氣氛十分熱烈,投融資熱情空前高漲。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