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北京車展大眾之夜 眾多首發車型搶先亮相

  第12屆北京車展開展前夕,大眾集團按照往常的慣例舉行了盛大的“大眾之夜”新車搶先亮相發佈會。其中包括蘭博基尼SUV概念車、以及將要未來國産的斯柯達MISSION L概念車等新車悉數登場。此外,大眾集團還在大眾之夜上發佈了中國戰略。大眾將中國視為第二個本土市場,將花費6000億歐元用於全球綠色工廠的建造和改建。並且宣佈日後將在新疆建廠,完善西部戰略。

  蘭博基尼SUV概念車

圖為蘭博基尼SUV概念車urus

  全新蘭博基尼Urus概念車採用五門掀背車身,車頭進氣格柵、前大燈和尾燈都是典型的蘭博基尼風格。A柱的傾斜度相對Aventador等超級跑車小了許多,但從A柱開始滑落並與後擋風玻璃實現平滑過渡的車頂曲線,大尺寸車頂擾流翼,車尾擴散器、雙五幅合金輪轂,以及充滿肌肉感的後翼子板都預示著強勁的性能。與Aventador J相近的車身顏色顯得非常特別,透射出“蠻牛”的力量和神秘感。

 

圖為蘭博基尼SUV概念車urus

  Urus的座艙並不讓人感到陌生,同樣由各种經典的蘭博基尼元素構成,貫穿前後排的地臺將座艙一分為二,設有四個包裹性良好的筒形座椅。中控臺上的觸摸屏將各種設備和系統的操控集中到一起,後排則配有一塊尺寸稍小的觸摸屏,並配備後排出風口提升舒適性。

圖為蘭博基尼SUV概念車urus

  動力方面,與傳統的蘭博基尼Aventador跑車和蘭博基尼Gallardo跑車不同,全新蘭博基尼SUV採用了發動機前置佈局。全新蘭博基尼SUV將搭載與蘭博基尼Gallardo跑車相同的5.2升排量V10汽油發動機,最高輸出功率584馬力,並擁有著出色的低轉速高扭矩輸出的能力。

  根據蘭博基尼的預測,全新蘭博基尼SUV車型上市後的年度全球銷量將達到1,500台,主要的面向美國和中國市場。在價格定位方面,全新蘭博基尼SUV的起售價預計為200,000美元(約合人民幣126萬元),主要的競爭對手鎖定為保時捷卡宴Turbo,寶馬X6M和全新瑪莎拉蒂Kubang等。

  

  • 來源:東方網
  • 編輯:付竟思

24小時熱門車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