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豐田欲借威馳和雅力士等新小車在華破局

  據路透社日前報道,豐田中國總經理大西弘致日前稱,豐田在中國市場將注重“樸素型”(No-frills)的入門級小車,作為破局舉措之一。

全新VOIS 

  大西弘致認為,威馳和雅力士在美國、歐洲及日本市場表現相對較好,“但我們這個級別的車在中國尚未取得充分進展。”本屆車展上,新一代雅力士亮相,而2008年上市的舊款雅力士即將退市。

  關於新一代小型車,大西弘致如是描述:“我們賦予新車中國消費者所追求的‘大氣’特質,同時改進了燃油經濟性。”而通過新小車發力,豐田在華追回業績損失需要至少一年時間。上海車展期間,豐田高管將新小車形容為:“這是對我們來説生死攸關的車型。”

  路透社指出,當前的豐田威馳2002年發佈,售價人民幣89,500元,雅力士2008年上市,售價87,000元,而當前中國大多數普通居民年收入50,000-60,000元,上述兩款車從低檔定位角度而言吸引力並不大。

  該媒體列舉通用汽車旗下雪佛蘭賽歐為例,該車2010年上市,起售價人民幣56,000元左右。去年賽歐在華銷量218,000輛,平均月度銷量18,000輛,雅力士和威馳月銷量分別只有1,250輛和730輛。

  大西弘致表示,改款新雅力士和威馳將採用更多來自於中國本土的零部件,以控制製造成本,但豐田仍然難以將售價削減到60,000元以下,即賽歐的級別;取而代之的是,新車將同定價接近的日産陽光競爭,後者在中國市場起售價大約為82,800元,“也就是説,我們仍在討論是否應該制定更具備戰略意義的定價。”

  IHS Automotive公司分析師Masaki Taketani認為,更新小型車屬於豐田和其他日係車在華翻身仗的試水之舉,“這是豐田必須拿下陣地的一款車”,但新車在2015年前預計將實現80,000輛的年銷量,遠低於公司的目標200,000輛/年。

  • 來源:
  • 編輯:林彥中

24小時熱門車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