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觀致汽車首秀中國 首款量産車下半年上市

  

  在第15屆上海國際車展上,全新的國際化汽車品牌觀致汽車首秀中國,攜其首款量産車型觀致 3 轎車,及兩款概念車觀致 3 Cross Hybrid 和觀致 3 Estate 榮耀亮相。在剛剛落幕的日內瓦國際車展上,觀致憑藉其獨特的商業模式、國際化的管理團隊、以歐洲標準為基礎的高品質産品,在國際上備受讚譽。此次憑藉上海車展,觀致汽車載譽歸來,首度向中國消費者零距離展示出其獨特的品牌魅力和産品實力。

  作為一家年輕的汽車品牌,觀致從零開始,以優質産品,雅致設計,個性化服務,為全球用戶帶來愉快的駕乘體驗。觀致汽車董事長郭謙先生表示,“在當今這樣一個激烈競爭的時代,用戶不需要一個簡單的新品牌。觀致的産品不僅僅是一個代步工具,更是一種生活的品味,一種簡潔、優雅,和經典耐久的時尚,一種人、車、現代技術及社會資訊的人性極致的融合,一種超越駕駛的樂趣。”

  從零開始,也意味著沒有歷史束縛,而是毫不妥協地建立全新的品牌,創新技術和産品。觀致的車型全部由經驗豐富的專家與青年才俊組成的國際化設計及製造團隊精心打造,並得到了國際知名供應商的鼎力支援。觀致 3 轎車外觀雅致,內部空間寬敞,功能豐富,安全性致力於達到歐洲及中國碰撞測試最高評級。作為一款C 級轎車,其雅致、時尚又不失動感的設計主題和造型特點將定義觀致未來産品系列的獨特品牌個性。兩款概念車則充分展現了觀致汽車未來設計和技術發展的方向,同時也詮釋了觀致為極具眼光的中國及全球消費者製造獨具個性的高品質車型的莊嚴承諾。

  在生産製造方面,觀致3轎車、觀致Cross Hybrid及Estate兩款概念車型均基於同一模組化平臺,將全部由位於中國常熟的現代化工廠進行生産,旨在為消費者提供高品質且個性化的産品及服務。觀致全新打造的智慧模組化臺將確保其更快、更高效地推出新的車型概念。其中觀致3轎車為觀致的首款量産車,計劃于2013年下半年在中國和歐洲市場同步上市。今後,觀致將每6到12個月推出一款新車型,逐步形成完整的産品系列。

  獨具特色的撫屏車載資訊娛樂系統

  

  除了擁有寬敞的內部空間以及高品質的內飾,觀致車型所配備的車載資訊娛樂系統,更是在汽車行業獨具特色。這套雲集高端軟體、技術以及圖形元素的系統完全由觀致汽車自主開發,旨在輕鬆實現駕駛者對車輛資訊及娛樂系統的操作。

  觀致車載資訊娛樂系統包括一個8英寸的電容式觸摸屏,與其他車型使用很多按鈕來實現功能切換不同,用戶可在觀致設計的用戶界面上“滑動”手指來使用娛樂、導航和車聯網的各種功能。用戶還可以使用該系統了解車輛狀態的各項資訊,並且可以預約經銷商的相關服務。

  觀致汽車副總裁石清仁先生表示:“我們面對的消費者是一群開放達觀、主動進取,隨時隨地與網路保持互聯,並積極尋求自我和社會認同的都市年輕人。”

  對於觀致而言,這一創新的資訊娛樂系統不僅僅只是一個新的導航系統。觀致希望為消費者創造一個以車為中心的全面的網路世界。所有和駕車、行車相關的數字化資訊通過3G網路連接,創造出一個互聯的資訊環境。簡潔的車內設計,配合直觀且人性化的界面操作,避免分心。

  觀致3 轎車中國首發:

  雅致的設計、寬敞的內部空間、一流的配置、高級別的安全標準

  

  觀致首款量産車型觀致3轎車由觀致汽車首席設計師、前寶馬MINI設計總監何歌特先生,帶領位於上海和德國慕尼黑的設計團隊齊心協力開發而來,所展現的雅致元素將成為觀致未來車型個性鮮明的品牌特徵。觀致3轎車擁有動感、雅致的外觀,長軸距、短外懸,整體線條優美流暢。前臉設計極大地融入了現代歐洲元素和理念,風格上雅致而穩重、大方而不失時尚。前格柵主體採用網狀結構,上部和側面都增加了鍍鉻裝飾亮條。格柵兩側與左右前大燈完全對接,使三者形成一個整體。這一整體的頂部水準線條,讓整車前臉給人強烈的穩重感。前大燈上燈眉設計非常流暢,則表現了前大燈的流線感。在尺寸方面,這款四門轎車長4615mm,寬1839mm,與同級別車型相比身形較大,整體外觀大氣,內部空間寬敞。

  

  觀致3轎車將配備兩款四缸1.6升發動機均採用缸內直噴和可變氣門控制技術以達到性能和效率的最大化。自然吸氣發動機輸出功率為93千瓦(126馬力),最大扭矩為155牛米;渦輪增壓發動機輸出功率為115千瓦(156馬力),最大扭矩為210牛米。兩款發動機匹配六速手動變速箱及六速雙離合變速箱。此外,觀致3轎車還將配置發動機自動啟停系統。

  觀致 3 Cross Hybrid概念車:

  創新混合動力技術驅動下的卓越駕駛樂趣

  除了觀致首款量産車型觀致3轎車,觀致汽車在上海國際車展上還將展出觀致 3Cross Hybrid概念車,一款具有掀背式車身造型和配備先進的混合動力系統的概念車。

  它充分展現了觀致標誌性造型風格,這些特徵將在觀致未來掀背車型和跨界車型上得到充分詮釋。這些顯著的造型特徵體現了跨界車型運動特徵及多功能的實用性。

  觀致 3 Cross Hybrid概念車詮釋了觀致汽車致力引領技術創新的核心戰略,它將搭載先進的混合動力驅動系統。橫置前置前驅的三缸1.2升渦輪增壓汽油發動機擁有97kW的功率;一台擁有50kW的電動機被裝置在行李廂底板和後橋之間,不僅使電力傳輸更加方便,而且讓電機安全地與車身後部防撞區有效分離。第二台電動機——整合啟動發電機(ISG)裝置在汽油發動機和變速器之間。電動後橋與汽油發動機共同驅動創造了先進的全輪驅動模式。

  智慧化的控制系統可以保證車輛實現不同驅動模式的無縫轉換。根據具體的工況,觀致 3 Cross Hybrid概念車可以由電動機單獨驅動、汽油發動機單獨驅動或者採用全輪驅動模式——電動後橋與汽油發動機共同驅動前輪。

  觀致3 Estate概念車:

  現代功能性與精緻的細節相結合

  觀致3 Estate概念車展現了未來車型的一系列特徵,這些車型擁有寬敞和多功能的內部空間。這一車型目前在歐洲市場十分流行,契合了現代歐洲消費者長途駕駛和旅行的需求。

  觀致3 Estate概念車與觀致3轎車在同一平臺上打造,同樣擁有簡潔和雅致的造型特徵。它的頂部輪廓修長,尾部擋板寬闊。水準線條的造型元素拉長了車身造型,寬大的側面車窗使此款五門轎車更加舒展、更具動感。

  觀致3 Estate概念車的智慧化內飾設計提供了難以置信的多功能性和多變內部空間,可依據個人需求來調整行李艙容積。在后座正常使用狀態下儲物空間高達500升,最大空間容積可擴充至1405升。後排座椅可完全放平,還配備了滑雪板艙口。

  這款概念車可同時滿足日常短途駕駛和長途旅行的需求,存儲空間和附屬功能的開發與配置可謂獨具匠心。

  以團隊為核心競爭力,以品質為立足之本。從品牌誕生的那天起,觀致便致力於創造一家與眾不同的汽車公司。隨著在日內瓦和上海車展的成功亮相,觀致將更加信心百倍地邁步向前,圍繞消費者需求,遵循國際的造車標準及流程,以優質的産品和服務,譜寫未來的歷史。

24小時熱門車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