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預計9月份上市 一汽豐田新一代RAV4發佈

  在4月19日晚上舉行的豐田之夜活動上,一汽豐田正式發佈了全新一代RAV4車型。該車採用全新的外觀內飾設計,預計將於今年9月正式上市銷售。從當前RAV4的售價來看,新一代車型售價區間應在18-26萬之間。

  車型看點:1.預計9月份上市 2.預計售18-26萬 3.尺寸增大

預計9月份上市 一汽豐田新一代RAV4發佈

  參數配置圖片口碑

  價格: 18.78~26.98 萬元上市時間: 2009年最新年款: 2013款

  排量: 2.0/2.4

   ● 車身尺寸:較上代車型有所增加

  新一代RAV4是繼1994年第一代RAV4誕生到現在的第四代車型,內部代號XA40。從實際真車圖片可以看到,它相比現有的RAV4有著較大的變化。整車的風格更加流線型,看來豐田把城市SUV的定義全面貫徹到了新一代車型上面。當然新一代RAV4的車身尺寸也有所增加,長寬高分別為4570/1845/1660mm,軸距則保持在2660mm。

預計9月份上市 一汽豐田新一代RAV4發佈

● 外觀:造型更為犀利

  從前臉來看,新一代RAV4顯然顯得更加犀利,窄小的網狀進氣格柵一改現款車型那種厚重感,而貫穿格柵的單條鍍鉻飾條增加了不少運動氣息。較為纖細的前大燈成為目前豐田新款車型紛紛採用的設計。

預計9月份上市 一汽豐田新一代RAV4發佈

  整車的側面線條非常流暢,車頂要比現款車型低矮了不少,特別是D柱和C柱的設計讓車後部的車頂線條快速下降,從而體現了一種全新的動感。而車尾部分來看,橫向佈局的尾燈組參考了新一代凱美瑞的設計,同現款縱向佈局有了本質的差異,因此新一代RAV4給人一種年輕化的設計。

預計9月份上市 一汽豐田新一代RAV4發佈

  此外,RAV4沿用許久的一側開式尾箱開啟方式會被上掀式開啟方式所替代,更加符合城市用車的需求。同時考慮到整體美觀度,新一代RAV4的所有版本都採用備胎內置的設計,而不再採用影響視線和整體感的外挂式備胎設計了。

新一代RAV4實拍圖

此內飾圖片為海外版RAV4

  ● 內飾:採用蘭德酷路澤的設計風格

  除了外觀部分的變化以外,內飾部分新一代RAV4的變化同樣巨大。改良後的內飾佈局參照了新款的豐田蘭德酷路澤,整體內飾佈局更加合理和簡潔。著重變化的是中控臺的佈局,原先繁多複雜的按鈕被簡化,行車電腦和導航儀合併在了一起,數據的顯示更加緊湊;除此以外,新式的方向盤的多媒體控制功能得到升級,圓形的十字方向按鈕更加易用,並且允許用戶對整車幾乎所有可以控制的部分都提供相應的快捷操作。

新一代RAV4實拍圖

   此內飾圖片為海外版RAV4

  當然了,在一些細節方面也可以看到原先的RAV4的上下分層手套箱被精簡為一個(上手套箱現在變成了上置物箱,不過沒有蓋子);中央的空調出風口改成可以更加均勻送風的縱向佈局;此外後排座椅中間位置的安全頭枕採用了同兩側頭枕等高的設計,因此後排中央座椅的舒適度稍有提升。

  以下為新一代RAV4海外實拍圖:

  ● 動力:搭載2.5L發動機

  在動力部分,新一代RAV4海外版搭載一台重新設計過的2.5L四缸發動機,最大輸出功率為176馬力,傳動系統升級為6速自動變速器。國産版新RAV4目前尚未有官方資訊,更多車型參數,請繼續關注網易汽車。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編輯:陳娟娟

24小時熱門車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