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年內將上市 一汽豐田全新RAV4正式發佈

  在19日晚舉行的豐田之夜活動上,一汽豐田正式發佈了國産新一代RAV4車型,該車將於20日的上海車展亮相,並預計于年內國産上市。

  第一眼觀看,新RAV4的銳利的外觀和國內銷售的任何一款豐田車都大相徑庭。有時不得不感嘆,世界變化太快。幾何曲線圍成的車頭,充滿動感和時尚的氣息。 組合燈組包含日間行車燈、轉向燈、轉角照明燈、遠光鹵素燈、透鏡式近光鹵素燈。夜間照明沒有後顧之憂了。

  

  和德係車的各種加肥加大相比,新的RAV4雖然軸距增加了100mm,但是長度減小了60mm,車高降低了25mm,離地間隙增加了30mm。資料顯示車輛重心更低,車內乘員的坐姿也有所降低。側面線條雖然沒有傳統的硬朗線條設計,但是俯衝的腰線和流背的車頂,賁張的輪眉都讓這款車顯得進攻性十足,絕無國內現售車型的中庸感。車尾最大的變化時拋棄了現款車的後挂備胎和側開門設計。尾燈的線條則和前燈行車了良好的呼應。

  

  日係車在設計上向來很追求乘坐空間的最大化,新一代RAV4想必也是如此。官方宣稱新RAV4行李箱空間達到1087升,比現款1031升提升不少,比CR-V和途觀等對手都要大,而放到座椅後更能達到2076升。

  如同現款RAV4採用了老一代凱美瑞的動力總成一樣,新一代RAV4採用的是與新豐田凱美瑞相同的2.0L和2.5L發動機。2.0L發動機預計和現款不會有變化,還是110kW(150PS)的最大功率以及192Nm的峰值扭矩。海外版2.0L車型換裝了CVT無級變速器,但國産車型是否會繼續沿用陳舊的4AT自動變速器還不能確定。而全新的5AR-FE 2.5L發動機則比現款的2AR-FE 2.4L發動機顯著強化,最大功率達到131kW(178PS)、峰值扭矩達到233Nm。最關鍵的是,那被無數人唾棄的4AT變速器終於換成了6AT變速器。

  • 來源:新華網
  • 編輯:陳娟娟

24小時熱門車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