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最貴4000萬僅8輛 車展豪車館重點新車前瞻

  上海車展即將於20日正式開幕,和以往每一屆車展一樣,此次上海車展除了大量首發新車以及概念車之外,位於N1展館的豪車也是大家關注的焦點。今年N1豪車館同樣匯集了法拉利、蘭博基尼、勞斯萊斯等國際大牌,參展車型也十分豐富,而就車型價格而言,其中部分千萬級産品。在上海車展開幕之前,我們提前來看看豪車館將會展出的新車型。

  法拉利LaFerrari

  售價:近900萬元,限量499台

  法拉利LaFerrari是恩佐的後繼車型,它將扛起法拉利旗艦級性能跑車的重任,同時也為紀念法拉利70週年而誕生。法拉利LaFerrari全球僅限量投放499台,其售價折合人民幣約900萬元。

  

  

  LaFerrari有著800馬力的最大功率,0-100km/h極速在3秒內完成,0-300km/h也僅需15秒,極速超過350km/h,這樣的速度成績這個世界上只有少數幾家車廠可以做到,但對於世界超跑的旗幟法拉利來説,這卻僅只是頓“家常便飯”。

  

  

  LaFerrari是為了紀念法拉利誕生70週年的作品,相比同樣是作為獻禮的蘭博基尼Veneno,法拉利LaFerrari在外型設計上明顯沒有那麼跳脫。在它的身上明顯可以找到前輩ENZO的影子,而這樣的設計也同樣是由法拉利的品牌個性所決定的。執著于自我的追求,以及歷史的承襲,絕不為外界所擾。

  

  

  法拉利LaFerrari採用了全碳纖維的底盤結構,全部手工層壓處理並由賽車部門採用與F1賽車相同的設計和生産工藝高壓鑄造。即便帶有一台重量為150千克的電動機,其整體重量也只有1280千克,如此輕的重量可以使其從200km/h的時速剎車到靜止,剎車距離僅有115米。

  阿斯頓馬丁Rapide S

  售價:近400萬元

  在此前日內瓦車展上,阿斯頓馬丁四門跑車Rapide迎來了更新,阿斯頓馬丁正式發佈了動力更強的RapideS車型。“S”其意為“Sport”,意味著該車有著更強勁的動力輸出。阿斯頓馬丁Rapide在國內的售價為368.8萬元,而作為升級版的Rapide S車型,售價應該不會低於這個數字。

  

  造型方面,Rapide S最大的變化是改進了前格柵設計,同時可以看到包括前擾亂唇、後視鏡、後擴散器都使用了碳纖維材料製作,同時後尾翼也進行了升級改進。

  

  動力部分的升級更為明顯,Rapide S搭載的6.0L V12發動機最大輸出功率提升到了558馬力,這比之前的普通車款477馬力有了非常明顯的增加,扭矩峰值也提升到了620牛米。而在速度表現上,Rapide S零到60英里/小時加速僅需4.8秒,極速升至了306千米/小時。

  

  

  此前以有國內平面媒體參加了阿斯頓馬丁Rapide S的官方試車活動,而該車很可能將在上海車展正式公佈國內方面的售價資訊,更多資訊我們也會在上海車展帶來更為詳細的報道。

  瑪莎拉蒂Ghibli

  售價:近100萬元

  瑪莎拉蒂Ghibli是一款全新的車型,被稱為小號的總裁。該車的主要競爭對手是瞄準了奧迪A6L、寶馬5係等更為入門的豪華車款,而就瑪莎拉蒂品牌而言,其售價應該會比奧迪以及寶馬略高,因此其售價可能會接近100萬元左右。

  

  從官圖來看,整車造型上依舊保留了濃重的瑪莎拉蒂風格,低矮的引擎蓋、小尺寸的大燈以及大尺寸的進氣格柵都作為家族特性得以保留。採用大嘴式的進氣格柵融,前燈組造型則更為扁平犀利,同時全新設計保險杠套件,將下進氣口連為一體。大燈採用了時下較為流行的LED光源。側面線條也一如瑪莎拉蒂系列其他車型一樣優雅華貴。

  

  內飾方面:新車採用了紅黑雙色搭配的內飾設計,並採用了全新的中控儀錶盤佈局,方向盤與總裁的設計一樣,新車還配備了尺寸更大的液晶屏。

  

  Ghibli可能將搭載一台3.0L V6雙渦輪增壓發動機和一台3.8L V8雙渦輪增壓發動機,前者最大輸出功率287千瓦,後者最大輸出功率358千瓦。柴油動力方面將搭載一台來自VM的3.0L發動機。與所有引擎匹配的變速箱都為一台八速自動變速箱,並可選裝全時四驅系統。

  勞斯萊斯魅影

  售價:近500萬元

  勞斯萊斯在古斯特的基礎上推出了全新的雙門轎跑車型,這款車型被定名為Wraith,中文名魅影。這款新車將開啟勞斯萊斯新的雙門轎跑車時代,同時也帶來了勞斯萊斯品牌下新的速度記錄。鋻於勞斯萊斯古斯特車展在國內的售價為419-575萬元,因此推測這款轎跑版本的古斯特價格也大約會在500萬左右。

  

  

  外觀上看,作為古斯特的轎跑車型,魅影採用了與古斯特相同的前臉設計。車頂線條則以一條圓潤平滑的樣條線一直延續到車尾營造出轎跑車的掀背造型。除了後行李箱蓋之外,尾部的造型基本沿用了古斯特的設計,包括相同的後保險杠,相同的尾燈。為了凸顯車輛的運動氣質,後保險杠下方的排氣管採用了鍍鉻亮條進行裝飾。

  

  

  相比于普通版本古斯特,魅影為轎跑的造型做出了一定的妥協,長度縮短了130mm,車身寬度增加了40mm,車身高度降低43mm。軸距縮小183mm為3112mm,三維尺寸為5269/1988/1507mm。

  

  

  車輛內部,作為一輛勞斯萊斯,魅影並沒有採用過於運動化的內飾設計,和古斯特相同的四座設計輔以米色的配色營造出了高檔華貴的內飾氛圍。

  

  動力方面,魅影搭載了一台經過調教的V12發動機,最大輸出功率465千瓦,最大輸出扭矩799牛米,與之匹配八速自動變速箱。根據勞斯萊斯官方公佈的數據顯示,魅影百公里加速時間4.4秒。而相比于普通版本的古斯特,魅影還對底盤進行了運動化的調教。新車將於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預計售價21.5萬英鎊,當然這是海外市場的價格,國內價格有待進一步公佈。

  保時捷新Panamera

  售價:100-300萬元

  保時捷在推出Panamera時開創了四門豪華跑車新的市場,而現在這款豪華四門跑車迎來了中期改款升級。此次新款Panamera在上海車展全球首發,參考老款車型在國內的售價,新車價格預計會在100萬-300萬之間。

  

  

  外觀上看,小改款Panamera基本保持著現款車型的造型,僅僅在諸如大燈、保險杠等細節上進行輕微的修改。小改款車型大燈回歸了保時捷經典的圓形輪廓,並在大燈組內部縱向佈局了兩組透鏡,同時大燈也採用了熏黑的內部結構。前保險杠將霧燈上移並使用LED光源將其和進氣口格柵連為一體,後尾燈更改內部結構並採用櫻桃紅的配色。

  

  

  

  內飾方面同樣保持了現款車型的佈局,儀錶板由五個儀錶組合而成,米色的內飾和四座的佈局同樣得以保留,雖然表面看起來樣式變化甚微,但在豪華程度上應該會有所提升。全新Panamera Turbo Executive、Panamera 4S Executive和Panamera S Executive車型的軸距加長了15cm,令後排座椅空間更加寬敞,駕乘舒適性更為出色。

  

  

  小改款Panamera增加了一款插電式混合動力的E-hybrid車型,動力方面搭載一台3.0L V6引擎,最大輸出功率301千瓦,與之匹配的電動機由鋰離子電池供電。相比于現款的S-hybrid車型,E-hybrid動力增加22千瓦,百公里加速時間縮短0.2秒。非混合動力版車型則搭載3.0L V6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輸出功率303千瓦,最大輸出扭矩524牛米。

  布加迪威速16.4 Grand Sport Vitesse

  售價:超4000萬元,全球僅限8輛

  布加迪威速16.4 Grand Sport Vitesse剛剛在大眾汽車集團的埃拉-雷西昂(Ehra -Lessien)試車場創造了408.84公里/小時的最快速度記錄,成為世界上速度最快的敞篷版量産超級跑車。去年的北京車展上,威速Vitesse售價達到了四千萬元,而作為限量版車款,其售價必然會超過這一數字。

  

  威航Grand Sport Vitesse基於2009年發佈的Grand Sport敞篷版車型開發而來,外觀方面,Grand Sport Vitesse的外觀設計來自布加迪威航Super Sport頂級性能版,遍佈車身四週的空氣動力學套件將為Grand Sport Vitesse提供更好的高速穩定性。

  

  

  動力方面,威航Grand Sport Vitesse搭載與威航Super Sport相同的8.0L W16四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功率1200馬力,最大扭矩達到了1500Nm,0-100km/h加速用時2.5秒,0-200km/h加速僅需7.3秒。

  賓利全新飛馳

  售價:近400萬元

  2014款賓利飛馳在日內瓦車展開展前正式發佈,新車重新詮釋了四門豪華性能轎車的概念與標準,新車將在上海車展與大家見面,而老款車型售價為358萬元,全新車型價格應該會高於這個價格。

  

  

  外觀方面,2014賓利款飛馳外觀造型流暢動感,大氣磅薄。犀利的特徵線條使後腰部位更富肌肉感,LED日間行車燈、會車燈以及尾燈分別成為前部和後部的點睛之筆。全新飛馳的造型確立了賓利高性能四門轎車新的設計特徵。更低的車頂設計、具有強烈雕塑感的車身面板、精細的特徵線條以及富於肌肉感的後腰造型,使全新飛馳呈現出更具衝擊力的姿態和動感有力的輪廓。

  

  

  內飾配置方面,2014款飛馳內飾採用頂級材質,手工精心打造,整體風格時尚現代。同時配有觸摸屏式資訊娛樂系統、八揚聲器八聲道音響系統等豐富的娛樂系統。

  

  動力方面,2014款飛馳的強大動力得力於賓利著名的6.0升雙渦輪增壓W12發動機,配以ZF八速變速箱,最大功率達625馬力(616英制馬力),最大扭矩達800牛=599;米。全新飛馳功率重量比與前代相比提升了14%,0-60英里/小時加速時間縮短至驚人的4.3秒,最高車速達到200英里/小時(322公里/小時)。動力傳動採用賓利近年的傳統配製,全輪驅動系統以前後橋扭矩40:60的偏後驅狀態進行分配,以此確保車輛在任何路面和天氣條件下都能有穩健動感的行駛表現。

  蘭博基尼Veneno

  售價:2900萬元,全球限量3台

  蘭博基尼全球僅限量3輛的超級跑車Veneno車型此次也不會錯過上海車展,這款新車是為紀念蘭博基尼成立50週年而專門打造的。海外售價高達310萬英鎊,約合人民幣2900萬元。

  

  

  蘭博基尼Veneno和目前蘭博其他車型的風格有較大差別,而且相對而言設計略顯怪異。誇張的前臉使用了多層進氣口,加上大量碳纖維和巨大的尾翼,應該能帶來較好的空氣動力學效應,而彎曲狀的大燈向略微兩側張開,使整個車頭具有很強的攻擊性。

  

  

  動力部分,蘭博基尼Veneno匹配的發動機為一台6.5L V12發動機,最大輸出功率552千瓦,搭載一台七速ISR手動變速箱,Veneno的極速為354千米每小時。

  

  作為一款有著特殊紀念意義的車型,蘭博基尼Veneno也是相當稀有的,這款車型僅限量推出3台,而售價高達310萬英鎊,約合人民幣2900萬元。

24小時熱門車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