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上海車展:189輛展車進關 貨值破1億美元

  即將拉開帷幕的上海車展上,觀眾將得以近距離觀賞到多少進口車的風采?記者從浦東海關獲悉的最新數據是,截至昨天,浦東海關已受理車展進口整車189輛,這比2011年的第十四屆車展時增加了1.5成。而目前車展進口的相關貨值已達1.22億美元,增長32.32%。以此估算,除了部分的進口零部件和設備等,今年參展進口車的平均價值應該更勝於往屆。

  早在距車展開幕前一個多月,浦東海關就提前介入,4次召開車展監管專題研討會,召集展會主辦單位和運輸代理公司摸底調研,提前研究展品通關各環節可能遇到的問題,制定完善的通關預案。展前進口車通關環節,海關推出全天候無障礙通關、“一站式”服務、門到門查驗等便利措施。

  車展上閃亮登場的進口車,有些被買家相中後允許留購,有的則將在展會結束後回運出境。張靜濤介紹,海關將從4月20日起每天現場巡館,及時了解展會結束後展品的回運、留購等情況。車展結束後,展品退運、留購、延期等海關相關審批工作將儘量做到簡化、快速、便捷,“此外,假如展商在非展出期間利用1天-2天時間開展短期商業展示活動,可免收稅款保證金。”

  • 來源:解放日報
  • 編輯:陳娟娟

24小時熱門車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