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寶馬X4攬勝運動版領銜 26款SUV車展首發

寶馬X4攬勝運動版領銜 26款SUV車展首發

  本屆上海車展期間,各大品牌依然發力各級別尺寸的SUV車型。從全球首發、亞洲首發到國內首發,我們粗略統計了一下大概有26款車型將以首發形式亮相本屆車展,這還不算那些常規亮相的普通車型。如果您有意購買SUV,不妨隨本文了解一下馬上或很快能在國內買到的最新SUV吧。(展前預測或有偏差,請以最終亮相車型為準)

  

2013上海國際車展首發SUV一覽
分類車型名稱首發級別引入或量産
概念車寶馬X4概念車全球首發進口,尚無量産時間表
DS Wild Rubis概念車全球首發或2014年國産
大眾CrossBlue概念車亞洲首發或2015年國産
林肯MKC概念車亞洲首發或2014年國産
歐美大眾途觀改款國內發佈6月上市
路虎攬勝Sports運動版全球首發年內進口
Jeep大切諾基亞洲首發年內進口
Jeep自由光亞洲首發有望國産
Jeep牧馬人Rubicon十週年限量版亞洲首發年內進口
標致2008亞洲首發或2014年國産
雪佛蘭科帕奇小改款國內首發年內上市
雷諾Captur亞洲首發或2014年國産
沃爾沃XC60亞洲首發年內進口
奧迪Q5改款國內首發車展上市
奧迪Q7改款國內首發車展上市
賓士GL 63 AMG國內首發年內進口
日韓豐田RAV4亞洲首發或2014年國産
馬自達CX-5國內發佈年內上市
馬自達CX-7國內發佈年內上市
新一代謳歌MDX亞洲首發年內進口
自主比亞迪S7國內首發年內上市
奇瑞瑞虎5國內首發年內上市
奔騰X80國內首發年內上市
哈弗H2國內首發年內上市
哈弗H6運動版國內首發年內上市
MG CS國內首發或2014年量産
製表:網上車市 www.cheshi.com

  全新寶馬X4概念車

  寶馬之前已經公佈了自己的多款産品的命名以及整個細分化車型的佈局,為每款未來將要量産的車型註冊了商標,而現在我們將會在今年的上海車展上看到寶馬之前承諾開發中的寶馬全新X4車型的概念車,這款車型將會以X3車型為基礎,造型上可以説是X6車型的縮小版。

寶馬全新X4概念車曝光 上海車展將發佈

寶馬全新X4概念車曝光 上海車展將發佈

寶馬全新X4概念車曝光 上海車展將發佈

  寶馬正式宣佈X4車型的生産計劃,新款X4預計將會在2014年正式上市銷售。在動力配置 上將會和X3車型相同。其中包括了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發動機,帶有TwinPower技術,最大功率179千瓦,峰值扭矩352牛米。而在頂配車型 上將會搭載3.0升直列六缸渦輪增壓發動機,同樣採用TwinPower技術,最大功率224千瓦,峰值扭矩可達406牛米。

  DS Wild Rubis(野性紅寶石)

  雪鐵龍DS是雪鐵龍最為有名的一個系列車型,現在也是雪鐵龍正在努力打造的一個系列,之前曾經曝光了有關雪鐵龍新開發的一款跨界SUV車型——雪鐵龍DS Wild Rubis概念車的車體細節,現在這款車型的官圖正式曝光了一部分組圖。

雪鐵龍DS跨界SUV官圖 搭1.6引擎/配混動

  作為一款概念車來説,DS無疑是非常成功的,甚至是直接將概念車的設計直接應用到了實際車輛當中,在這款體積並不大的概念車身上配備一款尺寸超大的輪轂,達到了21英寸,要知道這個尺寸的輪轂是匹配給賓士ML全尺寸級別SUV車型的尺寸。不過整車高度只有1590mm,這個高度級別和之前發佈的DS4跨界車相同。新雪鐵龍DS Wild Rubis概念車的前大燈看起來更像是奧迪的翻版,不過在整體造型上來説,DS Wild Rubis概念車更多的源於之前發佈的雪鐵龍Numero 9概念車。

雪鐵龍DS跨界SUV官圖 搭1.6引擎/配混動

雪鐵龍DS跨界SUV官圖 搭1.6引擎/配混動

  在動力系統方面將會匹配混合動力系統,雖然雪鐵龍方面並未給出相關具體的參數,但DS Wild Rubis概念車將和Numero 9概念車共用動力系統,動力來源於一台1.6升汽油引擎,最大輸出功率164千瓦,同時還將匹配一對電動機,最大輸出功率52千瓦,發動機和電動機各自控 制前/後輪,形成一套很獨特的四驅系統。在純電狀態下可行駛48公里,不過最為讓人嘆服的是這款概念車僅需30分鐘即可對車載電池充滿電,可以説非常的高 效。

  大眾CrossBlue概念車

大眾首款7座概念SUV 全新CrossBlue解析

  大 眾全新CrossBlue作為一款全新車型出現,這表明大眾在市場細分化上又有了新的動作,這款全新車型雖然現在依舊是以概念車身份出現,但其動力系統 以及平臺系統都具有實際量産的能力,CrossBlue誕生於大眾全新的MQB平臺,大眾未來眾多車型也將會誕生於這個平臺。

  林肯MKC概念車

  本次上海車展,美國豪華品牌林肯將亞洲首發一款全新MKC概念車。新車的官方圖片發佈了出來。從曝光的官圖來看,這是一款高端定位的SUV,與福特翼虎同平臺。

林肯MKC概念車官圖發佈 高端中尺寸SUV

林肯MKC概念車官圖發佈 高端中尺寸SUV

  尺寸方面,這款車長寬高分別達到了4554mm、1839mm和1605mm,軸距也達到2715mm,整體比同平臺的福特新款翼虎大了一圈。

林肯MKC概念車官圖發佈 高端中尺寸SUV

林肯MKC概念車官圖發佈 高端中尺寸SUV

  外觀上,MKC和不久前發佈的的林肯MKZ保 持了很多共通之處,全新家族前臉也應用到了MKC概念車上,分離式的中網格柵像是一對展開的翅膀;同樣一體式細長的尾燈也為MKC的尾部增色不少。發動機 艙上隆起的線條帶來力量感,整體來説MKC概念車車身圓潤、立體。另外,新車還採用了全景玻璃車頂設計,帶來更強烈的通透感,同時也能讓車內乘客享受到更 多的陽光。

林肯MKC概念車官圖發佈 高端中尺寸SUV

  豪 華感則是MKC概念車內飾的最大亮點。真皮包裹的中控、方向盤以及座椅都體現了這一點。而整個中控的佈局則和全新MKZ保持了高度的一致。動力方面,據之 前的報道MKC將極有可能搭載翼虎的1.6T和2.0T兩 款發動機,其最大功率分別為184馬力和240馬力,與發動機匹配的6速自動變速箱,MKC還將標配四驅系統。

  • 來源:中國日報網站 作者:王晨熙
  • 編輯:劉姍

24小時熱門車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