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本田全新中級量産車 18日上海全球首發

  再過幾天,備受關注的第十五屆上海國際車展即將開幕,展示的新車讓人應接不暇,其中有一款新車你一定得關注一下,那就是在W2館廣汽本田展臺所出現一款的全新中級車,該車是本田首個在中國進行全球首發的車型,量産車將於上海車展前夕的18日公佈中英文命名,成為本屆上海車展最大看點之一,該車也將開啟廣汽本田今年新車投放的序幕,並助力廣本“二次騰飛”。

  本田首次在華全球首發新車

  據悉,這款量産車的原型車就是去年北京車展上全球首發的本田全新中級車的概念車Concept C,概念車無論是前柵格設計,還是車身線條,極具視覺震撼和前衛設計的外部造型融入中國傳統元素“龍”,收穫眾多好評。據悉,僅Concept C這款概念車,就以“龍”為設計理念,以中國人為主體進行商品企劃,由中國與日本的開發團隊共同合作開發。

  調研數據顯示,用戶購買中級車最主要的理由是:外觀造型、價格、口碑、後排座椅空間,外觀造型成為最主要因素:看上去寬大、有頭有臉,還擁有寬大的內部空間和精緻的內飾,並配備有真皮座椅,天窗,導航,定速巡航,倒車雷達等各項配置。車身長度在4600mm以上,並搭載1.6L-1.8L發動機。

  本田這款全新量産的全球首發新車,就是在這些詳細調研因素基礎上打造而成了的。具有更寬大的車身,成就中國人看重的車內空間,內飾秉承本田慣有精細做工,配置也應有盡有,展示了十足的誠意。設計人員深入地探討了什麼是中國顧客所期待的商品,並用本田的最新技術加以實現。廣本表示,量産後的中級車外型更為大氣,擁有同級別最大的室內空間和最強的動力性能,勢必成為中級車市場佼佼者,重新定義國內中級車標準。

  目前本田的全球戰略車型分別為雅閣、思域等,這些車型均已經引入中國。按照本田以往的慣例,一般是在北美發佈新車後才將車型導入中國,雖然這中間的間隔差越來越短。但這款全球首發的全新中級車打破了本田慣例,以中國人為主體進行商品企劃,依託本田全球資源進行全新開發,徹底改變了以往本田將海外車型直接導入中國市場的研發設計模式。從率先引進與世界同步的車型,到針對中國消費者需求精心打造,研發模式的轉變彰顯本田對中國消費者的重視,更是廣汽本田新車型導入體制變革的成果。作為全球戰略新車,這款新車將可能在海外投産,廣汽本田成為這款車型投産的第一個工廠。

  “黃金組合”出擊中級車市場

  廣汽本田表示,這款中級車將定位在鋒范(CITY)之上、雅閣之下,該款新車將直接切入中級車市場的高端部分。這款全球首發新車所在的中級車市場基數龐大,佔據了整個乘用車市場的半壁江山,為最大的一塊細分市場,可以説“得中級車者得天下”。統計數據顯示,2011年中級車以433.2萬輛的總量,2012年更是達到500萬輛級別,毫無懸念地領跑其他各大細分市場。這意味著,誰在中級車市場佔據了優勢地位,誰就拿到了躋身主流汽車廠家行列的“門票”。

  國內中級車細分市場以歐係、美係車型為主,佔61%,日係車僅佔15%,2012年排名前列的車型分別為福克斯、朗逸、寶來、科魯茲等。從國內排名前五名的乘用車廠家來看,上海通用、南北大眾、北京現代、東風日産都有三款以上的中級車,佈滿了各個細分市場,相比之下,廣本此前只有一款鋒范,顯得勢單力薄,全新中級車的加入,將使廣本在中級車市場形成“雙槍”作戰的局面,鋒范坐鎮入門級中級車市場,全新中級車衝擊較為高端市場,大大改善廣本在中級車的處境。

  廣汽本田執行副總經理姚一鳴表示,中國的中級車市場容量還很大,不是幾款車就能滿足,鋒范能夠在短短時間裏成功打入中級車市就是一個很好的證明。作為本田專為中國開發的車型,全新中級車將更加貼近中國消費者的喜好與需求,它將與鋒范成為“黃金組合”,共同爭取更大的中級車份額,為廣汽本田“二次騰飛”奠定堅實的市場基礎。

  助力“二次騰飛”

  廣汽本田表示,希望將這款全新中級車打造成為繼雅閣之後的第二支柱車型,並成為廣本“二次騰飛”的基礎。廣本的信心也來源於鋒范在中級車市場上的出色表現。作為廣汽本田精心打造的首款中級車,鋒范自2008年上市以來,迅速成為中級車“萬輛俱樂部”的常客。在2011年,鋒范勁銷123,501輛,牢牢居於中級車市場領先地位。正是有了鋒范在國內中級車市場上的成功經驗,廣汽本田才更有信心推出專為中國市場開發的全新中級車。

  雅閣成就了廣汽本田的輝煌,至今每月銷量過萬,也助力了本田在華的品牌高度。全新中級車在切入更為龐大的細分市場,在增量上將為廣本提供新的動力。在2011年年底,廣汽本田制定了到2020年的産品規劃,除了本身現有的車型全面更新換代,同時還會有全新的車型導入。在2013到2015年之間,隨著新産品換代和導入新産品,廣汽本田會步入新的發展階段,迎來“二次騰飛”。

  廣汽本田執行副總經理姚一鳴表示,2013年是廣汽本田成立十五週年,也是廣汽本田二次騰飛的元年。從2013年開始,隨著現地研發、現地採購、現地生産、現地人才培養的階段性成果的取得,隨著全新中級車、全新理念S1等多款重磅車型的引入,一個充滿活力的廣汽本田將再次出現在大家面前。廣汽本田將以上海車展為契機,掀開全新的發展新篇章,一個騰飛的廣本重新強勢回歸,未來值得大家期待。

  • 來源:紅網 作者:王燦彬
  • 編輯:劉姍

24小時熱門車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