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賓士整合首次亮相車展 豪車軍團集體謀變

  上海車展即將開幕,在國內豪車市場發展前景繼續被看好的前提下,各大豪華車企將在本屆車展上展出最新的車型和技術,且這些車型和技術均會以最快的速度被引入中國。更為重要的是,在競爭日趨激烈的前提下,豪華車企還紛紛開始在行銷上做文章。此次上海車展豪華軍團集體求變,除了英菲尼迪旗下全係車型首次集體以全新命名亮相,奧迪也對旗下車型的命名方式繼續更新,而賓士進口、國産渠道正式完成整合後,更將首次聯合亮相……

  德係三強合資擴容

  在中國市場,雖然奧迪、賓士和寶馬佔據了極大的市場份額,但在競爭日趨激烈的前提下,德係三強也不得不加大在中國市場的投入力度。

  日前,新款奧迪Q5將在上海車展正式上市,新車將增加一款手動擋車型,搭載低功率2.0TFSI發動機與6速手動變速器,這將幫助國産奧迪Q5進一步降低入門門檻。值得注意的是,所有新款Q5都會對命名體系進行調整,和其他奧迪車型一樣,按照新的規則劃分車型版本。此外,高性能版的S Q5車型也將被引入中國,這是奧迪首次在SUV車型上推出高性能的汽油版車型。

  賓士方面,本屆車展是國産賓士和進口賓士的渠道正式整合後品牌首次聯合亮相。根據賓士的官方資料,賓士、smart和AMG將攜多款首發車型出擊此次上海車展,參展陣容覆蓋各大細分市場。其中,新一代E級長軸距轎車和E級長軸距運動轎車將全球首發,以整合渠道後的雙重實力定義賓士國産車的全新高度。另外,包括剛剛獲得權威汽車媒體Auto Zeitung頒發的“最佳汽車設計大獎”的全新A級車和CLS級獵裝車,以及多款備受關注的新車也將借車展之機首次與中國消費者見面。此外,一款為賓士開拓又一領域的全新概念車也將在上海車展登場。

  寶馬則力求以首發車最多者的姿態,吸引更多消費者的注意。根據寶馬提供的官方資訊,寶馬集團旗下BMW品牌的多款首發車型將亮相上海車展,全面呈現集團未來産品的發展趨勢。在本屆車展上全球首發的BMWConceptX4概念車,將運動多功能雙門轎跑車與BMWX家族産品的特點相融合,開創一個全新的細分市場。此外,亞洲首發車型包括全新BMW 3係GT、全新BMW M6四門轎跑車和BMW運動旅行概念車。同時,代表個人交通全新理念的BMWi品牌的兩款概念車也會亮相。

  日係三強加強本土化

  作為國內豪華車市場的第二梯隊,雷克薩斯、英菲尼迪和謳歌在去年均遭遇了增長瓶頸,不僅是因為釣魚島問題,其實,本土化程度不高一直是日係豪車面臨的最大問題。不過,在本屆上海車展上,這三家企業開始加大本土化的力度。

  雷克薩斯表現神秘,僅透露將攜旗下13輛車型亮相上海車展,屆時,將呈現全球統一設計的全新展臺,並啟動全球品牌活動。不過,北京商報記者通過相關渠道獲悉,LEXUS雷克薩斯全新一代IS將在上海車展進行亞洲首發。另據了解,為了加強本土化,雷克薩斯將在上海車展上對外公佈一系列全球品牌宣傳活動,包括力邀中國導演在內的六位新銳派導演拍攝微電影,為年輕設計師提供展示平臺的雷克薩斯設計大獎等。根據雷克薩斯提供的資料,煥然一新的展臺採用雷克薩斯全球統一設計,是繼底特律車展和日內瓦車展後,首次在亞洲亮相,展臺秉持雷克薩斯L-Finesse設計哲學,同時採用諸多創新元素。

  英菲尼迪再一次大幅增加展臺面積,成為其參加歷屆中國車展以來展臺面積最大的一次。同時,英菲尼迪旗下全係車型也將以全新命名亮相,昭示英菲尼迪未來産品戰略。此外,車展前夕,英菲尼迪還官方公佈了對旗下車型進行降價的消息,外界認為,此次的調價是在為英菲尼迪的國産做準備。車型方面,全新英菲尼迪Q50繼底特律車展全球首發、日內瓦車展歐洲首秀之後,將在上海車展呈獻其亞洲首演,Q50也成為英菲尼迪採用全新命名體系後的首款新車。

  謳歌在中國表現一直不溫不火,車型的排量太大是最大問題。本屆車展,謳歌將發佈全新跨界概念車,該車定位於緊湊型豪華跨界車市場,量産後將作為謳歌的入門級車,競爭對手鎖定為奧迪Q3、寶馬X1和賓士GLA。市場人士分析,這應該是一款可以為銷量做出巨大貢獻的車型。不過,為了增加行銷的噱頭,謳歌眼下僅發佈了一張該車的設計草圖,尚未公佈更多資訊。此外,新謳歌MDX也將首發,這是一款中期改款車型,MDX可以算是最賣座的謳歌車型了,新款MDX的動力更加環保,這使得新車的門檻更低。

  •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錢瑜 藍朝暉
  • 編輯:劉姍

24小時熱門車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