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換代威馳/雅力士領銜 豐田車展陣容曝光

換代威馳/雅力士領銜 豐田車展陣容曝光

  近日,豐田汽車正式公佈了其參加上海車展的新車陣容。已經推出多年的威馳和雅力士將在本屆車展推出換代車型,年初剛剛公佈的新一代RAV4也將亮相國內,預計年內即可上市。另外,豐田還將展示一款混合動力新能源車以及不久前剛剛推出的FT-86 Open敞篷概念車。

  

豐田新車首發陣容
車型名稱 發佈情況
新威馳(Dear~親~三廂量産版) 中國首發
新雅力士(Dear~親~兩廂廂量産版) 中國首發
新一代RAV4 中國首發
混動概念車 首發
FT-86 Open敞篷概念車 中國首發
製表:網上車市 www.cheshi.com

  這兩款換代小型車很可能是去年北京車展TOYOTA Dear~親~概念車的最終量産版,兩廂和三廂分別挂上雅力士和威馳的名號。據透露,新一代威馳很可能將於11月廣州車展之際上市銷售。

  新一代威馳(Dear~親~三廂量産版)

  ·車型亮點:外觀革新,長度增加,排量降低,功率提升

  ·預估上市情況:預計11月上市,與現款價格接近

換代雅力士/威馳領銜 豐田車展陣容曝光

  新一代威馳海外版已于年初的泰國車展首發,長寬高分別為4410/1700/1475mm,軸距2550mm,長度比現款增加110mm之多,更能滿足消費者對空間的需求。由於車型平臺未變,軸距也維持現款的長度。而國內方面,新一代威馳可能就是去年發佈的TOYOTA Dear~親~概念車三廂版的最終量産車型,應該會與海外版大同小異。相比現款威馳,新款在外觀設計上可謂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豐富的線條加強了整款車的氣勢,而梯形進氣口也充滿能量。

換代雅力士/威馳領銜 豐田車展陣容曝光

  動力方面,海外版新一代威馳裝配豐田旗下1.5L發動機,最大功率80kW,峰值扭矩142Nm。這款發動機在海外版自威馳推出以來就一直採用,並無過多變化。而國內版方面,如果不出意外將引進日規卡羅拉所用的1.5L引擎,功率升級至100kW,比現款1.6L引擎的87kW提升很多。變速箱方面,應該還是延續現款的4檔自動/5檔手動兩種選擇。

換代雅力士/威馳領銜 豐田車展陣容曝光

  至於上市情況,這款車將在此次上海車展先期首發,而官方透露的正式上市時間,要等到11月的廣州車展前後。據估計,新一代威馳的售價與現款不相上下,可能在8萬元左右起步。這一價位與豐田花冠EX的實際售價有較高的重合度,但新一代威馳可能會主攻那些偏愛造型和時尚性的客戶,與花冠主打的實用性還有一定分別。

  新一代雅力士(Dear~親~兩廂量産版)

  ·車型亮點:針對中國市場開發,或引入1.5L發動機+CVT變速箱

  ·預估上市情況:預計8萬元起步

換代雅力士/威馳領銜 豐田車展陣容曝光

  除了新一代威馳,此次將亮相的新一代雅力士也將基於Dear~親~概念車打造,不過是其兩廂版。其實“雅力士”這款車曾多次落戶中國,分別冠以夏利2000、威姿和威樂的名字,本質都是第一代豐田“Yaris”的衍生車型。直至第二代國産後,這款車才改名為雅力士。然而由於早期的命名、定位和售價等諸多問題,在海外反響不錯的該系列車型在國內一直不溫不火。更名雅力士重新量産後,雖然由周傑倫代言,但銷量也一直無法如周董的名氣那樣火爆。

換代雅力士/威馳領銜 豐田車展陣容曝光

  此次最新一代車型回歸,豐田當然要充分考慮中國消費者的喜好。與2010年發佈的第三代海外版雅力士不同,此次針對中國市場專門開發的車型,將充分考慮國內消費者對配置、空間、外觀等的偏好。據透露,此次國産雅力士的開發工作由廣汽豐田主導,常熟豐田研發中心提供支援,尺寸方面向新一代威馳看齊,消費者應該無需擔心直接引進車型“水土不服”的問題。

換代雅力士/威馳領銜 豐田車展陣容曝光

  至於動力方面,有消息稱將延續現款1.3L和1.6L兩種動力,也有消息稱將和新一代威馳一起換裝1.5L排量引擎,並新增CVT變速箱。不過作為兄弟車型,新威馳和新雅力士應該會採用相同的動力單元,具體消息還有待新車發佈時確認。售價方面,新雅力士應該和新威馳相近,同為8萬元左右起步,對手瞄準的應該是類似POLO等個性化兩廂小車。

  • 來源:新華網 作者:王晨熙
  • 編輯:劉姍

24小時熱門車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