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專欄

盤和林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 丨 時間:2020-08-13 丨 責編:高霈寧

    盤和林,男,管理學博士,應用經濟學博士後,現為浙江大學國際聯合商學院數字經濟與金融創新研究中心聯席主任、研究員;浙江大學金融科技研究院研究員。工信部資訊通信經濟專家委員會委員,南方電網專家委員會委員,盤古智庫高級研究員,中新廣州知識城智庫專家,溫州市數安港專家委委員,中國聯通(廣東)網際網路産業公司智庫專家,廣州市開發區兼職外部董事專家庫成員。廣州數字經濟促進條例立法專家。

    先後在人民日報、光明日報理論版、國際高水準SCI期刊等發表學術文章20余篇;學術成果被中辦兩次採用、被新華社內參、人民日報內參、經濟日報內參等多次採用,決策建議多次被正國級(政治局常委批示1次)、省長(時任廣東省省長批示1次)、副省長肯定性批示;受邀參加副國級領導人主持的專家座談會,先後為武漢市人大、武漢市江夏區委等做數字經濟學習報告。先後承擔南方電網、湖北省發改委、騰訊、阿里巴巴等多項課題,其中擔任項目負責人和牽頭人的《湖北省數字經濟發展白皮書(2021年)》,經過湖北省政府常務會議同意,湖北省發改委以數字湖北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名義,向省內各地各部門印發。先後出版過《5G新産業》、《5G大數據》、《宅經濟》《新基建》等專著(中國工程院院士鄔賀銓、郭仁忠,中央黨校原副校長王東京等分別作序或寫推薦語)。

    其去杠桿與穩增長並非經濟的“矛”與“盾”的觀點入選《人民論壇》雜誌嚴格評選的2017年理論界最具價值的70個觀點之一。撰寫重慶、廣州、東北等區域經濟增長的文章曾在國內産生廣泛影響力,其觀點引發當地領導的密切關注。多次以隨團專家參加中央網信辦“新時代民營經濟和高品質發展”、“經濟特區40週年”媒體、專家調研行活動。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