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
 
新聞現場

要聞直播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訪談現場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觀察

圖跡微視外眼看兩會兩會"帶節奏"

數讀秒懂報告全解讀兩會"沸騰點"

獨家策劃

世相中國習觀傳習錄中國3分鐘

幀像學習V碰詞兒HI中國人

當前位置:正文

專訪李成鋼:《外商投資法》是基礎性法律 主要功能是搭建"四梁八柱"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19-03-15 16:40:40 責任編輯:吳佳潼

   

中國網記者:實際上我們也注意到,《外商投資法》它是一個外資基礎性的法律,那為了繼續完善外資制度體系,未來我們是否還會出臺一些其他相關配套的法律法規?

李成鋼:對,大家可能注意到我們對這部法律的描述是基礎性法律。那麼,基礎性法律它主要的功能就是搭建“四梁八柱”,應該説這次新的《外商投資法》條款不多,但是它就外商投資領域來説基本制度安排都構建起來了。

那麼下一步,為了使得外資領域的法律制度具有更強的操作性。我們要進一步加快與之相關的配套法規、規章的建設。目前,在國務院層面已經有了相關的考慮和部署。商務部也在積極配合司法部,包括會同相關部門一起研究,再根據外商投資法的一些基本原則、基本規定,進一步去細化、明確未來可操作的一些規則。

這個工作我們一定會加快,使得由外商投資法構建的新型的法律制度能真正落到地。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他説中國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新聞
現場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