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首頁

視頻播放位置

下載安裝Flash播放器
 
 

更多推薦

新時代青年的N種可能

2022-05-04

4月21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佈《新時代的中國青年》白皮書。這是新中國歷史上第一部專門關於青年的白皮書,客觀呈現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青年發展事業取得的巨大成就,勾勒了新時代中國青年的主流群像。

不可否認,當下中國青年在對美好生活充滿憧憬的同時,也面臨著諸多壓力——就業、家庭、婚戀、生育等話題常常困擾著他們的選擇。然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長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從實現自我價值到承擔國家的前途命運,新時代的中國青年始終心中有方向、腳下有泥土,肩負擔當與重任努力前行,國家的進步深深地鐫刻著青年的足跡、凝結著青年的奉獻。

本期《幀像》推出“五四青年節”特別策劃,通過“過去”與“現在”的視角,記錄6位不同職業青年的鮮活故事,試圖透視年輕人真實的生活狀態和情感追求,展現他們熱愛生活的個性靈魂,編織起人們對青年人的印象圖鑒,進而激發更多當代青年群體向陽生長的熱情與信念。

《幀像》|中國網新聞評論部出品

出品人:王曉輝

總監製:楊新華

監製:蔡曉娟

編導:吳聞達 仝選

策劃:仝選 韓雅潔 孫曉彤

攝像:王月博 趙超 周海偉

後期:劉佃水 孫超

海報:李潔

審核:張艷玲

速記:張咏梅

特別鳴謝:北平花園(天安門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