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
 
新聞現場

要聞直播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訪談現場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觀察

圖跡微視外眼看兩會兩會"帶節奏"

數讀秒懂報告全解讀兩會"沸騰點"

獨家策劃

世相中國習觀傳習錄中國3分鐘

幀像學習V碰詞兒HI中國人

當前位置:正文

專訪李成鋼:新中國成立 70 週年之際出臺《外商投資法》正當其時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19-03-15 16:40:40 責任編輯:吳佳潼

   

中國網記者:我們也注意到外商投資法的立法議程一再地提速,想問您一個問題,這是否與當前的中美貿易摩擦有關?

李成鋼:我想,中國的外商投資領域的法治建設,一直是按照我們自己改革開放的進程自主安排的。

從1979年開始到現在,我們是一以貫之地這麼做。如果大家細心地看一下,在十八大提出要統一內外資的法律制度開始,我們就在研究制定新的外資基礎性法律這個問題。實際上,這個法律項目已經多年來就被列入到了國務院的立法規劃,全國人大的立法規劃。當然,因為去年是改革開放的40週年,今年我們又站到了一個新的起點,特別是共和國70週年,這是一個很好的時點。在這個時點推出這部法律。而且總書記一再強調,我們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

在這個時間,出臺這部在開放領域具有標誌性的法律,應該説正當其時。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他説中國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新聞
現場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