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
 
新聞現場

要聞直播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訪談現場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觀察

圖跡微視外眼看兩會兩會"帶節奏"

數讀秒懂報告全解讀兩會"沸騰點"

獨家策劃

世相中國習觀傳習錄中國3分鐘

幀像學習V碰詞兒HI中國人

當前位置:正文

李克強:高血壓糖尿病等門診用藥醫保報銷50% 將惠及4億人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19-03-15 13:30:09 責任編輯:張艷玲

中國網3月15日訊(記者 彭瑤) 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今日閉幕。會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見中外記者並回答記者提問。

李克強表示,看病是重要民生問題,尤其大病是民生痛點。這幾年來,我國建立全民基本醫療保障制度。同時,由政府和居民共擔,購買大病保險,建立大病保險機制,這是緩解大病患者特別是困難群眾負擔的重要舉措,在世界上是創舉。

李克強指出,去年通過減稅等多種辦法,對17種抗癌藥降價50%以上,並納入醫保,大大減輕了癌症患者特別是困難群眾負擔。今年要把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的門診用藥納入醫保,並報銷50%,這將惠及我國4億高血壓、糖尿病患者。同時,還要降低大病保險起付線,提升大病保險報銷標準。

“現在近14億人進入大病保險,要讓更多的人、上千萬的人直接受益。醫保雖覆蓋全民,但水準不高,尤其是農民每人平均年收入不到1.5萬元,遇到大病靠自己扛是很難的。所以政府和社會要共同出力,緩解這個民生之痛。沒有健康就沒有幸福。李克強説。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他説中國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新聞
現場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