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
 
新聞現場

要聞直播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訪談現場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觀察

圖跡微視外眼看兩會兩會"帶節奏"

數讀秒懂報告全解讀兩會"沸騰點"

獨家策劃

世相中國習觀傳習錄中國3分鐘

幀像學習V碰詞兒HI中國人

當前位置:正文

李克強:中國經濟確實遇到新下行壓力 但不會滑出合理區間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19-03-15 11:28:05 責任編輯:張艷玲

中國網3月15日訊(記者 李高思) 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今日閉幕。會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見中外記者並回答記者提問。

李克強指出,現在世界經濟都在放緩,中國經濟確實遇到了新的下行壓力。中國用區間調控方式適度調低增速預期目標,既和去年經濟增速相銜接,也表明我們不會讓經濟運作滑出合理區間。

“去年,我們能實現6.6%的增速的確來之不易。總量達到90萬億,在這個基礎上,今年預計增長6%-6.5%,這是高基數、大總量上的增長,可以説本身就是進。”李克強表示,我們要堅持通過激發市場活力,頂住下行壓力。前些年,我們也遇到下行壓力,採取的就是激發市場活力的措施,市場活力增強了,發展的動力必然增強。

“現在中國市場主體已經超過1億戶,把他們的活力激發出來,這個力量難以估量,”李克強説:“我們要政過有痕,繼續推進減稅降費、簡政,培育新動能、放寬市場準入,營造公平競爭環境等一系列的措施,為市場鬆綁,為企業騰位,為百姓解憂。把他們的創造力釋放出來,我們一定能保持經濟運作在合理區間,而且推動高品質發展。”

李克強指出,今年不確定的因素不少,還要有更多應對準備。比如,今年提高赤字率0.2個百分點,沒有超過國際上所謂3%的警戒線。還可以運用存款準備金率、利率等數量型或價格型工具,讓實體經濟更有效地得到支援。

“不管發生什麼樣的新情況,我們都會立足當前、兼顧長遠,保持中國經濟穩定,保持中國經濟長期向好趨勢不變。”李克強表示,中國經濟會始終成為世界經濟的一個重要穩定之錨。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他説中國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新聞
現場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