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
 
新聞現場

要聞直播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訪談現場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觀察

圖跡微視外眼看兩會兩會"帶節奏"

數讀秒懂報告全解讀兩會"沸騰點"

獨家策劃

世相中國習觀傳習錄中國3分鐘

幀像學習V碰詞兒HI中國人

當前位置:正文

李克強回應減稅降費:真金白銀已備好 絕不讓政策打白條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19-03-15 12:10:00 責任編輯:張艷玲

中國網3月15日訊(記者 彭瑤) 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今日閉幕。會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見中外記者並回答記者提問。

李克強表示,近幾年利用營改增等載體,平均每年給企業減稅降費一萬億元。今年下決心進行更大規模減稅降費,減稅降費紅利近兩萬億元。4月1日減增值稅,5月1日降社保費率,全面推開。

李克強指出,今年更大規模的減稅降費是一項重大改革和重要抉擇。佔增值稅50%多的製造業增值稅率明顯降低3個百分點,建築業等部分行業降1個百分點,其他所有行業確保只減不增。對所有中小微企業實行普惠性減稅,基本養老保險單位繳費率從原定20%降到16%。

李克強還表示,今年安排財政支出和GDP增長同步,確保民生重點領域、三大攻堅戰支出只增不減。政府要過緊日子,不僅要壓縮一般公共預算的支出,而且增加特定的金融機構和央企上繳利潤、進入國庫,並把長期沉澱的資金收回,通過這些舉措籌集了1萬億元資金。地方政府也要挖潛,把自己的功課做足。對中西部地區,將給予適當轉移支付支援。

“大規模減稅降費,是要動政府的存量利益,要割自己的肉。這是一項刀刃向內、壯士斷腕的改革。李克強指出,給製造業等基礎行業、給帶動就業面最大的中小企業明顯減稅,實際上是“放水養魚”、培育財源。我們還要調整國民收入分配結構,這也是一項改革。從趨勢看,應該給實體經濟、給企業讓利,讓他們在國民收入分配蛋糕中的比例更大,這樣能更多帶動就業,讓就業人群增加收入。

現在可以説是真金白銀已經備好了,有關部門和各級政府都要去落實,絕不能讓政策打白條,更不允許變換花樣亂收費來衝擊減稅降費成效,要讓企業、讓市場主體切實感受到更大規模減稅降費的實實在在效果。李克強説。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他説中國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新聞
現場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