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
 
新聞現場

要聞直播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訪談現場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觀察

圖跡微視外眼看兩會兩會"帶節奏"

數讀秒懂報告全解讀兩會"沸騰點"

獨家策劃

世相中國習觀傳習錄中國3分鐘

幀像學習V碰詞兒HI中國人

當前位置:正文

王欣會代表:關注自閉症兒童 讓其走進學校、融入社會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19-03-15 10:53:08 責任編輯:金慧慧

3月15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舉行第三場“代表通道”。全國人大代表、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星之路自閉症兒童康復中心校長王欣會回答記者提問。中國網 鄭亮 攝

中國網3月15日訊(記者 張艷玲)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今日舉行第三場“代表通道”。談到自閉症兒童的康復問題,全國人大代表、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星之路自閉症兒童康復中心校長王欣會呼籲,國家和社會關注自閉症,給予自閉症兒童走入學校、融入社會的機會。

王欣會介紹,據測算,我國每年至少新增超過10萬個自閉症兒童,也就是説,有上百萬個家庭正生活在這樣的困境中。自閉症很難治,會伴隨終身。目前是世界公認醫學難題,未找到原因,也沒有更好治療辦法。另外,自閉症工作難推動。很多地方未能從根本上解決自閉症兒童入學及融入社會問題。我國特殊教育未輻射到“自閉症兒童”領域。

“眼下解決不了他們入學和教育問題,未來他們成人後面臨的問題可能會更多。現在是一個家庭的負擔,未來就可能是整個社會的負擔,”從事自閉症兒童康復工作15年的王欣會説:“這個工作很難、很累,但最怕的不是難、累和苦,最怕的是別人的不理解,甚至歧視。

王欣會呼籲國家相關部門加大對自閉症兒童科研和防治力度,儘早找到病因,找到治療方法。她還懇請教育部和各地政府出臺措施,讓自閉症孩子走進學校,融入社會,過上平等體面有尊嚴的生活。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他説中國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新聞
現場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