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
 
新聞現場

要聞直播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訪談現場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觀察

圖跡微視外眼看兩會兩會"帶節奏"

數讀秒懂報告全解讀兩會"沸騰點"

獨家策劃

世相中國習觀傳習錄中國3分鐘

幀像學習V碰詞兒HI中國人

當前位置:正文

陳寶生批中小學生課業負擔重:寶寶不高興 問題很嚴重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19-03-12 15:04:19 責任編輯:張艷玲

 

3月12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舉行“部長通道”。教育部部長陳寶生回答記者提問。中國網 鄭亮 攝

中國網3月12日訊(記者 李高思)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今日舉行“部長通道”。談到學生課業負擔重,教育部部長陳寶生表示,負擔重如山,學生不高興,寶寶不高興,問題很嚴重。

課業負擔過重,是多因一果的現象,涉及政府、學校、家長,要綜合治理。陳寶生表示,要嚴控課程容量和難度、每門課講的內容,並要嚴控“非零起點”教學。“非零起點”教學就是孩子還沒有上學,就教了很多知識,以為可以促進孩子成長。一張白紙交給老師,才更利於教育。

陳寶生表示,教師嚴格依照大綱和課程表教學;政府要在教材、招生、城鄉教育一體化、素質教育推動等方面發力;家長要有科學教育理念,對孩子要有合理預期,讓孩子做到的,家長自己一定也能做到。

“不要傳播似是而非的所謂教育理念,不要給一些不良機構做代言人,不要給一些號稱懂教育的大忽悠助力,一定要警惕。”陳寶生説。

陳寶生表示,減負難減負難,減負再難也要減,如果今日不減負,明日負擔重如山。負擔重如山,孩子不能健康成長,學生會不高興的,學生不高興就是寶寶不高興,寶寶不高興,問題很嚴重。要持之以恒治理下去,不獲全勝決不收手。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他説中國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新聞
現場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