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
 
新聞現場

要聞直播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訪談現場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觀察

圖跡微視外眼看兩會兩會"帶節奏"

數讀秒懂報告全解讀兩會"沸騰點"

獨家策劃

世相中國習觀傳習錄中國3分鐘

幀像學習V碰詞兒HI中國人

當前位置:正文

周強:法院隊伍管理等還有薄弱環節 存在“燈下黑”問題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19-03-12 11:35:10 責任編輯:張艷玲

 中國網3月12日訊(記者 李高思)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今日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

周強指出,人民法院工作還存在不少問題和困難,法院內部監督、隊伍管理還有薄弱環節,存在“燈下黑”問題,司法作風不正、違紀違法情況仍有發生,監督機制有待完善。

周強表示,一些法官的政治素質、司法理念、司法能力與新時代要求和人民群眾司法需求相比還有不小差距;司法品質、效率和公信力有待進一步提高;各地推進司法體制改革存在“溫差”,綜合配套改革措施有待加快落實,智慧法院建設水準和應用能力有待提高;基層基礎建設存在短板,上級法院對下監督指導作用發揮不夠;一些法院辦案壓力巨大,有的法官常年超負荷工作,有的法院人才流失現象比較嚴重,履職保障有待加強。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他説中國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新聞
現場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