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
 
新聞現場

要聞直播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訪談現場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觀察

圖跡微視外眼看兩會兩會"帶節奏"

數讀秒懂報告全解讀兩會"沸騰點"

獨家策劃

世相中國習觀傳習錄中國3分鐘

幀像學習V碰詞兒HI中國人

當前位置:正文

【兩會天天評】更加公平更有品質 讓教育托起民族的未來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19-03-10 14:00:00 責任編輯:董小迪

   

中國網3月10日訊 3月5日,李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要發展更加公平更有品質的教育,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托起明天的希望。

2018年,我國教育發展成績顯著。全國各級教育普及水準不斷提高,九年義務教育鞏固率達94.2%,比上年提高0.4個百分點。我國90%以上的中小學實現網際網路接入,農村孩子通過網路也能分享到優質教育資源。中央前不久印發的《中國教育現代化2035》,更是明確地提出了推進教育現代化的基本理念、總體目標和具體措施。

公平而有品質是教育現代化的重要指標,體現了人民教育為人民的初心,彰顯了中華民族崇智尚學的價值追求。公平的教育,不僅給予每個孩子平等的發展機會,更是打破貧困代際傳遞的有效手段。有品質的教育,不僅是“人人有學上”,更是要讓“人人上好學”,最終實現人的全面發展。

孩子是國家的未來,教育是托起未來的翅膀。只有建立起全面、多樣、創新的現代化教育體系,國家才能獲得源源不斷的發展動力。教育現代化的宏偉藍圖已經繪就,仍需政府、社會、學校和家庭的共同努力。

(作者:唐華 白石  後期:吳佳潼  配音:魏婧)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他説中國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新聞
現場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