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移動動態 > 

各位二次元畫師 Mzone-01動感地帶虛擬代言人選拔賽期待你的才華

發佈時間: 2021-09-0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閆景臻

隨著90後、00後逐漸成為消費主力,追求新奇的他們喜歡將“二次元”作為自己的標簽,願意為虛擬偶像應援打call、交流互動以及消費買單。因此,虛擬代言人憑藉安全穩定的公眾形象、潮流酷炫的消費號召力,正在成為品牌和網友高頻互動過程中的溝通擔當。

9月2日,“尋找Mzone-01”動感地帶虛擬代言人選拔賽熱力開啟,將以“新奇、好玩、時尚、探索”的品牌精神為二次元畫師和粉絲們打造兼顧個性、創新、趣味的精神樂園,點燃年輕人群對虛擬代言人的想像與熱愛。完備的Mzone-01虛擬代言人養成計劃將助力優秀的二次元作品入圍國內虛擬偶像頭部IP,以持續深度合作助推其收穫受眾廣泛的國民級熱愛。

image.png

才華即實力入圈進階所向披靡

此次虛擬代言人選拔賽分為海選徵稿期、100進20強賽和終極決賽圈三個階段。即日起至9月16日為海選徵稿期,將面向B站二次元用戶、專業美術院校學生和高校動漫社團開展廣泛徵稿,同時向數十位海內外知名設計師發起定向邀約。所有參賽者可關注動感地帶B站官方賬號,上傳包含人設描述和手繪稿在內的參賽作品,網友投票票數最高的前100名參賽選手可順利進入下一階段角逐。

9月17日至10月2日為100進20強賽,屆時將由B站二次元大觸和線上網友組成加權評審團,以50%比50%的評選權重對入選前100名選手的參賽作品進一步打分,得分最高的前20名選手作為20強進入終極決賽圈。入圍20強的選手需要進行二次創作,提交Q版IP形象和場景立繪,以此向終極決賽圈發起衝擊。

10月3日至10月6日為終極決賽PK,由全國動感地帶品牌經理、知名動畫導演和二次元大觸組成的專業評審團將參考網友票選結果,對前20強虛擬IP的形象風格、人物可塑性和跨界延展性進行綜合評審,最終評選出此次“尋找Mzone-01”動感地帶虛擬代言人選拔賽的冠亞季軍。

d394296f9f4da642101ed3f5ff7fbe7.jpg

人氣即王道破圈加冕登峰造極

“尋找Mzone-01”動感地帶虛擬代言人選拔賽不僅為參賽選手設置了高額獎金池,而且傾力打造大觸成長營,在用現金獎勵激發參與熱情的同時為年輕設計師提供職業躍遷通路,面向二次元人群持續傳遞社會正能量。

此次選拔賽特別設置了互動瓜分獎、互動投票獎和作品排名獎。參與UGC投稿的用戶,將有機會獲得互動瓜分獎,共同瓜分8萬元現金獎勵。參與投票的用戶,將有機會獲得互動投票獎,每天均可通過大轉盤的形式獲得現金和實物獎勵。作品排名獎更是獎金豐厚,專屬代言人將獲得5萬元獎金,最佳人氣獎將獲得1萬元獎金,TOP20人人可領5000元,TOP100可獲得華語樂壇首個數字音樂頒獎典禮——咪咕匯的入場券。

如果説高額獎金池是對現有才華的加冕,那麼大觸成長營則是對未來專業進階的全方位賦能。選拔賽前20強將進入動感地帶畫師訓練營,與大觸和知名動畫導演面對面學習交流,接受行業頂尖畫師的專業培訓。選拔賽前10強將成為動感地帶專屬設計師,參與動感地帶虛擬代言人後續運營工作。選拔賽冠亞季軍,將有機會參與後續動感地帶虛擬代言人電影IP的合作與開發。

此次選拔出的Mzone-01動感地帶虛擬代言人將在2021年中國移動全球合作夥伴大會上正式對外發佈3D形象,在咪咕匯現場與周傑倫聯袂進行跨界演出,還會收穫包含産品、行銷和服務在內的品牌IP化運營,可謂集萬千寵愛于一身,從入圈到破圈一氣呵成。

一直以來,動感地帶深耕Z世代年輕人群的特點與喜好,通過創新驅動和破圈運營,打造“個性、認同、探索”的全新“地盤”。此次傾力選拔和運營虛擬代言人IP,是對動感地帶“時尚、好玩、探索”品牌精神的又一次個性表達和生動演繹。各位二次元達人,現在就關注B站動感地帶官方賬號上傳參賽作品,準備好為心儀的作品點讚打call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