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中國政務 > 

“文”“武”兼修 大豐大足

發佈時間: 2020-12-1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荊曉強

image.png


美麗鄉村代言推廣電視綜藝節目《鄉秀·重慶時光》第五站大足,將於12月19日在重慶衛視21:20黃金檔播出。

本站來到了美麗豐饒的大足。這裡,是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的腹心,是聯動渝西川東周邊的橋頭堡。

image.png

東道主黃伽迪邀請到個性十足的“愛豆”歌手王北車,帥氣的德國小夥包子,一起揭曉大足“文”“武”兼修的秘密。

何為“文”?高新科技與古代文明在這裡不期而遇,凝結中華農業文明結晶,一展千年石刻連接古今文化脈搏的霸氣風範,以豐富的文化內涵、特有的歷史底蘊,“文”名國際。

何為“武”?水稻研究、太空育種、“以草治草”…翻閱大足豐收的畫卷,農業在這裡插上制勝市場的“硬核武器”,強有力的生物科技,“武”出未來。


大足帶來的幸福與滿足背後,是這裡物質、精神的雙“豐收”,富足的物質及滿載的精神財富,讓這裡的鄉村面貌“大變樣”,品質大“提升”,美“食”每刻都精彩。而大足絕美的豐收畫卷,也即將在助力團面前徐徐展開。大足因“大豐大足”而得名,被譽為石刻故里、荷蓮之鄉。助力團剛到大足,就被大足農業與科技的完美結合所震撼,然而大足帶給助力團的驚喜遠遠不止於此。殘缺的千年石刻竟然重現原貌,甚至煥發光芒?(借助半虛擬現實技術,以光影形式還原大足石刻精湛的石刻造像藝術及歷史演變,讓造像因風化褪色引起的視覺缺陷得以彌補。)大足隨處可見的荷花,竟然曾上過太空?(太空荷花是將荷花的種子送到太空通過太空特殊的、地面無法模擬的環境使種子産生變異再返回地面選育新種子、培育出的新品種。其極具觀賞價值和科研價值。大足擁有是“中國荷蓮基因庫”,共有荷花品種 1000余種。)高材生引進的新型農業,秘密難道就是喝山泉水? (通過灌溉管網實現泉水灌溉,園內每10米就建有排水溝,專門建設了滴灌系統,果園全部用富含微量元素的山泉水灌溉。)多種農業與科技,文化與科研的結合成果,為“大豐大足”的絕美畫卷,添上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image.png

科研成果的背後,離不開紮根大足的人們。橘園三兄弟,探索新型“種養殖”模式的“高材”果農,從城市來到鄉村,放棄安穩有保障的工作,遵循純天然的耕種理念,發展特色農業,同時還懷揣年輕時的音樂夢想;解説員龔利,令千年石刻煥發新“聲”,堅持用熱情與溫度守望家鄉文化。是誰竟然毛遂自薦,主動爭取鄉秀代言人的一席之地?

鎖定重慶衛視12月19日晚21:20,看《鄉秀·重慶時光》帶你尋蹤千年古今文化的同時,Get未來感十足的“鄉村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