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新聞 > 

第四屆“綻放杯”5G應用徵集大賽江西區域賽總決賽開啟

發佈時間: 2021-08-29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趙瑞明 | 責任編輯: 王琦

8月28日,第四屆“綻放杯”5G應用徵集大賽江西區域賽總決賽開啟,共計24個項目入圍江西區域賽總決賽。

此次大賽以“5G賦能·贛出精彩”為主題,旨在集中展示江西省5G應用發展成果,探索一批可複製、可推廣的5G優秀案例,助力江西成為全國5G發展排頭兵。大賽由江西省5G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江西省工業和資訊化廳)、江西省通信管理局、江西省科學技術廳主辦,中國信通院江西研究院、江西省5G産業聯合會承辦。

據介紹,本屆大賽重點面向個人消費、垂直行業、社會民生、資訊安全、綜合類等5個方面徵集參賽項目。江西區域賽組委會共收到項目申報443項,在全國13個承辦區域賽的省份中,江西報名總數位居第三。

為優中選優,“贛”出5G優質項目,大賽組委會組建了由11位來自全國各地的專家組成的評審團隊,分別來自政府單位、高校、科研機構、高新技術企業、投融資機構等。總評委由江西省科學技術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省03專項辦副主任兼專家委秘書長陳金橋擔任。評委會于7月26日進行初賽線上盲審,評出100個項目進入江西區域賽決賽,並對這些項目進行了為期10天的項目宣傳推廣。8月20日,評審會採用線下閉門會議的形式對100個參賽項目進行打分,最終確定了24個項目入圍江西區域賽總決賽角逐一、二等獎,並評選出獲大賽三等獎的25個項目。

此次大賽通過項目社會徵集、現場路演競賽等形式為江西5G創新應用提供展示平臺,助力江西推動5G應用關鍵共性技術、通用産品的突破,為江西5G産業甄選出一批優質創新應用,進一步豐富江西5G行業應用庫。(趙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