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移動風采 > 

北京移動聯合新浪新聞首推5G消息新文娛媒體服務

發佈時間: 2021-08-25 | 來源: 人民郵電報 | 作者: 京怡 | 責任編輯: 王琦

北京移動近日宣佈,已經與新浪新聞正式達成了國內首個5G消息新文娛媒體合作。這是繼5G消息先後服務於新華社、建設銀行、傳媒大學和國家電網等企業後,首次應用於網際網路平臺企業,將為讀者創造全新的媒體資訊體驗。

在5G消息場景下,新浪新聞平臺上的內容將與讀者形成更多交互和更高頻次的連接。

通過5G消息會話框,讀者可實時查看疫情資訊、全網熱點、賽事精彩瞬間等內容;如果讀者對閱讀內容感興趣,還可以與平臺搭載的AI進行互動,你問我答;5G消息強大的資訊蒐集和渠道能力也可藉由智慧Chatbot機器人實時描繪出讀者立體畫像,全方位了解讀者需求和興趣,有效提升讀者場景感知和資訊內容適配度,同時幫助內容提供方實現精準分發功能。

image.png

image.png

據了解,目前新浪新聞智慧資訊服務已適配華為、榮耀、OPPO、VIVO、中興、小米等80餘款支援5G消息UP2.4版本的終端機型,覆蓋全國1823萬5G消息終端用戶,是5G消息産品商用以來服務用戶規模最大的一款應用。用戶通過短信入口搜索“新浪新聞”,即可獲取全網熱點、實用資訊服務以及垂直類興趣內容,便捷暢享5G場景新體驗。

從“5G消息看全國兩會”服務,到智慧繳費和賦能大學教育,5G消息已經在媒體、能源、教育等多個行業為用戶提供智慧交互服務,為傳統短彩信行業帶來前所未有的變革和機遇。此次與新浪新聞攜手打造5G消息新文娛媒體服務,是北京移動在5G消息助力媒體業務方面拓展的新版圖。未來,5G消息將在更多領域積極探索並持續豐富5G消息應用場景,為用戶提供輕量化、一站式的生活及辦公服務,打造全新的“消息即服務”生態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