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媒體聚焦 > 

重慶發佈50個智慧應用精選案例

發佈時間: 2021-08-25 | 來源: 重慶日報  | 作者: 向菊梅 | 責任編輯: 王琦

重慶發佈50個智慧應用精選案例

涉及政務、農業、教育、健康、社區5個領域

8月24日,重慶國博中心,2021“重慶市大數據智慧化智慧應用精選案例”發佈會現場,政務、農業、教育、健康、社區5個領域的50個智慧應用精選案例的代表上臺領獎。記者 崔力 攝/視覺重慶

8月24日,2021“重慶市大數據智慧化智慧應用精選案例”發佈會在國際博覽中心舉行。現場發佈了政務、農業、教育、健康、社區5個領域的50個智慧應用精選案例,並進行了授牌。

其中,“巴味渝珍”重慶農産品電商大平臺、農産品交易智慧服務平臺、重慶市榮昌區生豬智慧養殖試點示範項目等獲評十大“智慧農業”精選案例;重慶水利·智慧河長、重慶市智慧社區(養老)雲平臺、重慶高速公路智慧運作監測系統等獲評十大“智慧政務”精選案例;金科·博翠未來(“金科·生命家”智慧系統)、美的萬麓府(“5M智慧健康社區”系統)、龍湖兩江新宸雲頂(5G融合典型應用場景)等獲評十大“智慧社區”精選案例;基於人工智慧的陽光體育管理平臺、“一網通辦”賦能立德樹人、珊中智慧賦能教育等獲評十大“智慧教育”精選案例;華森制藥第五期新建GMP生産基地、西南藥業“5G+工業網際網路”智慧工廠、植恩生物“數字化轉型+企業智鏈”工廠等獲評十大“智慧健康”精選案例。

據了解,“重慶市大數據智慧化智慧應用精選案例”發佈會自2019年以來已成功舉辦三屆,每屆發佈會都會對本年度各行業的優秀案例進行梳理、表彰。本屆發佈會由重慶市經濟和資訊化委員會指導,重慶日報主辦,重慶日報傳媒有限公司、重慶大數據人工智慧創新中心承辦,重報大數據研究院、信風智庫提供智力支援。

發佈會上,重慶大數據人工智慧創新中心副主任、《解碼智慧時代2021》系列叢書作者之一曹一方還發表了《以人為本的數智創新應用》主題演講。曹一方認為,隨著5G基站、大數據中心等新型基礎設施加速建設,大數據法律法規日益完善,我市大數據智慧化應用迎來發展黃金期,但相關各方要讓智慧應用接地氣、廣聯接、人性化,針對需求進行建設,方便人們的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