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移動動態 > 

護苗寬頻:暑假嚴防“低級快樂”拖垮你的孩子

發佈時間: 2021-08-03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王琦

暑期,雙職工家庭缺少必要的監管,多數孩子沉迷網路遊戲和網上聊天。據了解,暑假期間有近兩成的孩子每天上網時間超過兩小時,由於上網時間過長,使得孩子視力急劇下降,甚至接觸到有害網路資訊。作為家長,不讓孩子接觸網路明顯不符合時代發展,但每位家長都不願看到自己的孩子沉迷網路。問題是,怎麼辦?

沉迷網路?小心“低級快樂”正在拖垮你

前不久"低級快樂正在拖垮你"的話題上了熱搜,一時間引起熱議。有網友表示 “要多讀書、學習,追求高級快樂。”也有網友反對“快樂難道也有高低之分嗎?”是的,沒錯,快樂確實有高級和低級之分——低級快樂唾手可及,但卻會麻痹人的意志,讓人失去向上的思考空間和動力,不斷地在精神泥沼中沉淪。

大人尚且如此,孩子的自控、自律、判斷力都未成熟,更容易沉迷,相關案例已屢見不鮮——家住江蘇如皋的某12歲女生,沉迷抖音直播,三天之內背著父母給主播打賞一萬六千元;江西撫州,某11歲男生沉迷遊戲,把奶奶的8000元充到王者榮耀賬戶……網路遊戲、直播、小視頻等,轉移了孩子的注意力,令其沉浸在這種“低級快樂”中,不知不覺喪失對現實的思考能力。即便沒有接觸網路有害資訊,但長時間沉迷于網路,視力逐漸變差、彎腰駝背,心理上快樂了,身體卻跟著遭了殃,更不要説還有接觸欺詐、色情、血腥、暴力等網路“垃圾”的風險,極大地危害孩子身心健康。

如何防止孩子網路沉迷是家庭的重要議題。“拿到手機是第一回合,長時間佔有手機是第二回合,不被發現玩遊戲是第三回合。現在家裏基本都有舊的智慧手機和Wi-Fi,家長幾乎完敗。”這樣的心聲隨處可聞。現在很多學習軟體都強調寓教于樂,真的需要一雙慧眼幫忙監督電子設備的使用情況。

中國移動以“全千兆”為引領,樹立高品質家庭市場新形象,同時著力於用戶場景化網路使用痛點,推出護苗寬頻以滿足學齡兒童家庭用戶的綠色上網需求。

護苗寬頻,全方位的網路守護者

作為通信運營商的領軍者,中國移動在不斷推進資訊技術與經濟社會民生深度融合的同時,不忘自身肩負的社會責任,為未成年人打開網路的“護苗模式”。 

針對青少年上網、遊戲娛樂守護場景,疊加綠色上網服務,打造中國移動“護苗寬頻”,自動過濾不良資訊,並對家中上網設備、訪問內容及使用時長進行管理,解決家長擔心孩子被不良資訊侵擾、無法合理管控娛樂遊戲時間的痛點,給未成年人提供一片網路凈土。其優勢有以下幾點:

1、上網時間管控:設備一鍵禁網、週期禁網,上網時間個性管理;

2、網站APP管控:支援遊戲、視頻、社交、直播等易沉迷類別的百餘款APP和網站一鍵管控;

3、上網行為守護:自定義兒童設備,實時查看上網軌跡,及時預警不良資訊訪問;

4、不良風險隔離:識別隔離“垃圾”網站;詐騙、病毒等風險網站自動告警、推送家人;

5、網路安全智慧防護:賬號安全保護,守護隱私防止洩露;陌生設備拉黑,外人蹭網無處躲藏。

有了以上多角度、全方位的網路守護,可以讓青少年在暢享便捷的同時避免網路不良資訊的侵襲,也讓家長安心省心。

科技進步、網路依賴程度提高,是時代趨勢不可逆轉。父母要明白科技進步是把“雙刃劍”,進而帶孩子去體驗精華,摒棄糟粕。同時,要嘗試接納科技手段,對孩子的日常生活進行約束、管理。中國移動護苗寬頻,為青少年提供了一個綠色優質的網路環境,在這個悠長的暑假,讓孩子安心學習,家長也能卸下“網路監督管理員”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