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5G視野 > 

5G毫米波設備成本大幅降低

發佈時間: 2021-07-08 | 來源: 人民郵電報 | 作者: 宗和 | 責任編輯: 王琦

近日,佐治亞理工學院、諾基亞貝爾實驗室和赫瑞瓦特大學的研究人員已經找到了一種實現低成本反向散射無線電傳輸的方法,該方法能夠讓設備實現“GB每秒”的5G傳輸速率。

反向散射技術是指設備自身不産生信號,但是通過反射傳輸過來的信號,從而達到資訊交換的目的。反向散射能夠實現5G毫米波通信,但是毫米波的5G設備成本較高,一般需要配置多個堆疊電晶體。研究人員通過單電晶體高階調製技術,減少了設備所需的電晶體數量。經過測試,這些無源設備幾乎可以在任何環境中,安全、穩健地傳輸數據。

該研究論文題目為《用於千兆數據速率反向散射通信的印刷毫米波調製器和天線陣列》,該研究成果已于6月初在Nature Electronics雜誌上發表。

佐治亞理工學院、諾基亞貝爾實驗室和赫瑞瓦特大學的研究人員創造的反向散射技術能夠通過對單電晶體進行高階調製,使設備減少對電晶體的需求來降低成本,並且能夠提升毫米波在5G通信下的效果,減小信號衰弱。

該反向散射技術的突破使得設備能夠在成本更低的情況下,為5G物聯網提供更具可擴展性和穩健性的通信系統。